搜索新闻

液晶电视成配角,激光影院经典案例分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10-16 作者:四季花开

百姓大屏梦何处圆,海信激光最可靠

    液晶电视成配角,激光影院经典案例分析

    有句话叫“视野决定战略”:买电视也是如此。如果消费者只是知道有液晶电视可以选择,那么90英寸、100英寸这样的大屏幕就会成为“可遇不可求”的奢侈品:因为这些产品售价都是几十万的天价——在笔者老家,这都够盖三套房子了。

液晶电视成配角,激光影院经典案例分析

    但是,从2014年开始,一种新型的电视产品却改变了普通百姓的大屏梦,这就是以海信为代表的激光影院电视产品。2015年前三个季度,激光电视销量暴涨15倍,成为显示产业最大的黑马,在家用、会议室商用、教学显示、大型公共场所等多种应用领域表现出前所未有的受欢迎程度。

    百姓大屏梦何处圆,海信激光影院最可靠

    今年8月份,青岛两位女主人在选购海信激光影院电视的时候,有了空前的默契。她们分别家住黄岛安阳小区和城阳太和山庄。

液晶电视成配角,激光影院经典案例分析

青岛城阳太和山庄

    两位消费者选购电视的基本需求都是要购买“尽可能大”的产品。太和山庄刘女士表示,自己购买的是大户型的房子,同时又酷爱电影文化,所以一直思考购买能够有巨大画面冲击感的产品。在家电卖场,该消费者一眼就看中了海信激光产品100英寸的巨大画面。而且最让刘女士满意的是海信激光影院以相当于84英寸液晶电视机的售价,实际上却拥有近两倍于后者的画面显示尺寸。

液晶电视成配角,激光影院经典案例分析

青岛黄岛安阳小区刘女士

    另一位消费者,黄岛安阳小区的业主则更关心大画面下的最佳观看距离。该消费者说,自己的空间只有4米的纵深,而液晶电视60英寸就已经推荐3.5米的观看距离。本以为自己无缘超大尺寸电视,但是没有想到,激光电视100英寸居然最近只需要4米的纵深观看距离,完全满足自己房子空间的需求。

液晶电视成配角,激光影院经典案例分析

榆林玉溪台刘先生

    同样的案例数不胜数。6月底,陕西榆林玉溪台小区的刘先生也因为同样的原因选购了海信激光影院产品。刘先生认为,与液晶电视相比较,激光产品在大尺寸方面的优势非常明显,不仅同等尺寸价格只有液晶的十分之一,更为重要的是适合一般家庭客厅的观看距离。刘先生特别强调,对于有小孩的家庭,这个“最佳观看”距离还与用眼健康有关系。此前,刘先生一直担心太大尺寸的液晶电视对孩子视力不好,而目前选择的激光电视,采用反射式光路,避免液晶产品的炫光污染、高频蓝光伤害,有效的解决了这个问题。

    在海信激光电视众多的家用应用案例中,客厅纵深达到7-8米的别墅固然是主力之一。但是,纵深在4米左右的普通客厅用户实际采购数量更多。这种对大小空间的空前适应能力,远超过液晶电视等其他类型的产品,并使得激光电视成为真正能在百英寸级进入普通家庭的唯一成熟显示产品。

   

走进办公空间,海信激光电视会议室里的大学问

    会议应用是大尺寸显示设备最常见的使用场景。以前,很多会议室和教室都采用普通的投影机产品,这些产品虽然能够实现大尺寸显示,却往往画质不佳,甚至需要关灯、拉窗帘才能达到比较好的画面效果。——对此,很多用户并不满意。

走进办公空间,海信激光电视会议室里的大学问

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总局局长会议室

    7月中旬,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总局局长会议室海信激光电视正式开始“服役”。这是一个高规格的会议室,主要任务是北京市工商管理层面的高级别决策性会议。出席会议往往是较高级别的领导和专家,会议议程一般非常紧凑。会议室此前使用过常规投影仪等显示设备,最终效果不令人满意。

    在新的显示选购中,采购人员把效果和节约经费两个问题并列在了第一层面。保证效果的前提是画面要大,而大尺寸往往成本就增加;同时还要解决开灯、光照下传统投影机效果不佳的问题,这将进一步提升系统成本。那么有没有“双赢”的方案呢?海信激光电视的第一次演示效果就征服了采购人员:色彩、对比度、亮度、画面尺寸都满足需求,而且价格只是同尺寸液晶产品的十分之一。

走进办公空间,海信激光电视会议室里的大学问

重庆兴农担保集团会议室

    重庆兴农担保集团会议室是另一个案例:这是一个典型的多功能、多角度会议室。不仅有领导开会的需求,而且还有业务培训、学习,甚至是会见来客的需求。在显示产品选择上,则需要多款设备配合使用。同时,会议室面积大、功能复杂,要求大画面、不关灯使用。广州江门交管局会议室则是一个典型圆桌性决策性、会商性会议室,也需要采用多套显示设备做圆周显示,同时对实时稳定性和光照条件要求严苛。

    以上两个会议的采购人员也系统比较了常规投影机、工程投影机、背投视频墙、液晶显示器、液晶拼接墙等诸多显示方案的效果。最终,采购方认为海信激光电视具有效果满足、成本占优,尤其是具有在安装维护上的特殊价值:不额外占用技房空间、不需要特种维护和耗材、产品可选择多种安装方式的优点。

    事实证明,激光电视适用于从十几个人的小型常规会议室、到数十人的创意会议室和大型教室的宽广范围内的商用化应用需求。尤其是在既有会议室改造工程中,能够体现出经济性和效果升级的双赢优势,是未来高端商教显示的不二选择和大尺寸应用霸主。

   

公共空间的多元价值,激光尽显优势

    公共空间显示是近年来新发展起来的一块新兴显示业务市场。公共空间显示市场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传统LED大屏的像素颗粒较大,视感不佳,且近距离观看光线过于锐利刺眼;而液晶显示产品,往往不能经济的提供100英寸大尺寸显示解决方案。

液晶电视成配角,激光影院经典案例分析

西宁原创电子演示厅

    今年6月份,西宁原创电子公司准备更新演示厅装潢设计,需要采购大尺寸、且满足明亮光线下优秀画质的显示设备。工作人员在比较了多种显示技术解决方案之后,认为激光电视产品具有效果满足设计需求,且价格经济性较佳的优势,同时设备安装又几乎不占用既有设计的空间,可以达成效果、价格和施工三项比较优势,进而选择海信激光电视作为展示厅主显示设备,配合数字展板、实景沙盘为客户提供最直观、且信息丰富的高科技系统展示。

公共空间的多元价值,激光尽显优势

菏泽开发区金正大商业展示

    相比较固定安装的展示系统,菏泽开发区金正大商业展示显示应用有其特殊需求:这块场地的功能并非一成不变,产品设计必须满足可移动性或者可遮盖性。并以此满足场地功能转换的需求。

    在这种情况下,海信激光电视无屏设计、小尺寸主机大画面成像和利于临时安装的特点特别符合客户的需求。同时,大尺寸画面和对环境光的非敏感性也符合客户空间高度开放的应用特征。该项目负责人士表示,选择海信激光电视是多方面需求平衡化的最优选择,照顾了项目从设计实施到维护运行,以及工程经济性等多重价值。

液晶电视成配角,激光影院经典案例分析

南昌鹰潭金森世界售楼处门口

    江西鹰潭的鹰潭金森世界售楼处展示项目,是另一个海信激光电视公共显示的成功案例。这个项目的目标是作为楼盘售楼处的第一“眼球点”,特别对逆光显示和高色彩表现力提出了应用需求。激光显示产品恰恰是天然的高色域显示技术,配合高对比度屏幕能够达成理想的画面冲击力,结合100英寸大屏幕的应用,效果锦上添花。

    在以上的公共显示案例中,还有一个值得一提的共同点:每个案例几乎都使用在“寸土寸金”的空间之内。激光电视便于安装施工、极少占据额外场地空间的特点,更为适合这种紧凑型、高租金空间的使用需求。尤其是对于长期使用的客户,这种“场地”费的节约也是一笔巨大的价值。

    激光领航,第四代显示应用遍地开花

    目前,以海信激光影院电视为代表的激光显示产品已经呈现出“燎原”之势。除了在家用核心战场,激光担负起了百寸大屏幕普及的重担之外,在商用会议、教学展示、公共显示等多领域,激光产品都在蓬勃崛起。

    海信认为,目前显示行业是传统投影、已经成熟的液晶、未成熟的OLED显示、传统的LED大屏显示,以及快速成熟的激光显示等群雄涿鹿的阶段。在这一时期,消费客户的选择往往具有更为挑剔的特点:海信选择激光电视作为下一代显示产品的核心突破点,既是看中了激光产品在性能效果、经济性、特殊需求的满足性等方面的全方位优势。

    群雄涿鹿的结果一定是“强者问鼎中原”。而激光显示则既可能是100英寸及其以上显示尺寸的唯一王者。2015年激光显示产品前三个季度15倍的市场增长既是这一规律的最好证明。对于消费者,显示市场则应进入第四代技术的竞争时代。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