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液晶触摸白板产品特点与发展趋势分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1-29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从液晶触摸电子白板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短短的4年时间里液晶触摸电子白板表现出了惊人的速度发展。2014,前三季度交互智能平板整体销量达20.12万台,与传统的投影式电子白板的差距越来越小。

    液晶触摸白板市场发展将持续升温  

    对比传统电子白板同投影机的应用组合,液晶触控一体机具有更好的演示效果,从产品的集成度、使用的便利性、成本的可控性以及用户体验度方面来衡量,均比传统的电子白板更具优势。但是从目前销量情况来看,传统电子白板在总量上然占据优势,究其原因主要来自三个方面的原因:

    一是尺寸,目前电子白板销售主要集中在80-83”、84-89”两个尺寸段,而这正是投影式电子白板的主流尺寸;二是采购资金原因,投影式电子白板相对于液晶触摸式电子白板价格更有优势。三是历史积累,投影式电子白板由于起源较早,在教育行业的积淀较深,资源积累方面有特长;

    正是这些原因让传统的交互式电子白板销量一直领先,但是从目前的发展情况来看,这些优势正在逐渐消失,我们从2014年液晶触摸白板的发展情况可见一斑。

    2014年京东方推出的110“和LG显示推出的98”液晶产品在交互智能平板行业都实现了产品化。大尺寸液晶面板正在快速的导入交互智能平板行业,84”的液晶触摸白板成了鸿合、希沃、艾博德、中电数码、惠科、同辉等大多数液晶电子白板厂商必备的常规尺寸,液晶触摸白板尺寸的劣势不断被弥补,必给整个行业发展带来新的动力。

    其次,液晶显示设备以及触屏功能组件的价格在近两年出现了大幅下调,反观投影式电子白板,虽然LED、激光光源等新技术使投影机的性能提升了不少,却也让其价格优势越来越小。因此,从2014以来的采购大单可以看出,即使在传统电子白板占主流的地区如安徽、黑龙江、云南等地(2013年传统电子白板的最大订单出现在山西、安徽、黑龙江、云南;2014年在安徽、黑龙江、福建、山东、云南、江苏等地均有上千台交互智能平板大单)都开始尝试性采购性能更加卓越的交互智能平板。

    2014年交互智能平板市场销量连破新高(全年预计增长速度在45%左右徘徊),除了传统教育装备品牌的快速推进外,从用户角度来讲,可以理解为是对液晶触摸白板产品的认可,液晶触摸白板产品让教育用户看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从而激发出市场更多需求。

    可以预见,液晶触摸白板在显示尺寸和资源积累方面的进一步发展,朝气蓬勃的交互智能平板在教育市场发展将持续升温。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