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5年小间距LED屏8大发展趋势猜想

4.市场主体增长依然是小间距LED的大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1-12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4. 市场主体增长依然是小间距LED的大势

    2014年的小间距LED显示屏产业表现出相对的“高市场集中度”。利亚德、洲明、联建等企业几乎垄断了市场话语权。但是,笔者认为这种局面不会长久。

    首先,造成现有行业呈现集中趋势的原因不是“需求性”的,而是“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形式的。今日领先于多数行业企业的所谓巨头,依赖的是“先人一步”的行业布局:率先完成产品研发、率先实现产品规模化、率先启动产品普及的营销攻势。这种时间领先优势,最终表现为了市场份额的领先。

    第二,目前领先品牌并没有建立起足够强大的“市场份额”壁垒。一方面,小间距LED尚处于市场开拓阶段,还有很多“处女地等待开垦”,不从在市场饱和竞争的情况。另一方面,领先企业并不具有垄断性的技术优势,从灯珠资源到表贴工艺,先导性企业并没有占据足以“形成市场壁垒”的技术优势。

    以上两点决定了其他企业完全可以“从容”的做小间距LED产品的跟随者,甚至不需要担心技术瓶颈和直接与巨头的市场对碰。所以,预想,2015年小间距产品的龙头品牌,销量依然会大幅增长,但是市场占比却会处于下降阶段。小间距LED显示屏将迎来更多的市场参与主体:包括厂商、渠道、工程等不同产业链环节的从业企业数量都会显著增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