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浩鑫胡总专访:共筑行业共赢生态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9-30 作者:pjtime资讯组

    第六届上海数字标牌展已于2014年9月25至27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成功举办。投影时代网特别邀请到全球迷你准系统领导品牌浩鑫(Shuttle)中国区总经理胡国贞先生就数字标牌及相关行业的走向畅谈。

浩鑫胡总专访:共筑行业共赢生态圈

    本届展会,4K解决方案是浩鑫现场展示的主题之一。据胡总介绍,为了顺应商用显示领域的4K潮流,浩鑫积极投入研发,目前已推出数款支持4K的薄型主机。其中机身厚度仅43mm的新产品-DS81C,具有强固外型及宽温运作能力,是4K极清应用的最佳硬件方案。另一款同样可支持4K应用的XH81,则提供多达5组COM串口,特别适合需要连接多种接口设备之商业应用,现场将搭配自动点餐应用进行展示。

    胡总认为,4K在商用显示领域已经成为一种趋势,但目前4K推广还存在阻碍,最大的问题就是片源,内容。目前只有实力很强的大厂商才有自主拍摄4K片源的能力,但绝大多数厂商内容匮乏。再加上成本考虑,谈到4K技术在数字标牌行业的普及,可能还需要很长的时间。

    眼下,智能化数字标牌概念市场热度极高,但行业内尚没有统一标准。胡总认为未来的智能化数字标牌必定会与云端结合,就是网络云端的有效利用。目前云技术已经处于一个行业发展的高峰期,并且已经有了实际运用的案例。诸如一些速食店,一种方式是将内容放到云上推广,另一种则是直接放在播放器上,这也是云的概念。此次展会,浩鑫就带来了一系列以“云端智能数字标牌”为主的行业应用方案,诸如电子菜单、点餐机等。

    在系统层面,胡总认为,未来开放式平台架构将成为行业主流。此次展会,浩鑫就带来了针对电子菜单应用需求推出的最新ARM平台安卓方案,其具有的性价比和稳定性优势将为电子菜单用户提供更多选择。

    近年来,数字标牌行业从业企业日益增多,行业竞争不断加剧,企业将面临市场洗牌的风险。针对这一问题,浩鑫积极增强自身的抗风险能力。胡总介绍,浩鑫作为一家上市企业,从资金方面更有保障。此外公司积极探索与行业伙伴的合作共赢,例如公司目前在小间距LED显示屏领域与利亚德保持合作关系,通过积极探索新市场、新应用的方式,与合作伙伴携手增强自身的抗风险能力。

    不仅如此,当前的市场环境已经发生了变化,单纯的产品品质因素已经无法成为企业制胜的绝对法宝,要赢得用户的认可,还需要有提供相应配套的细化服务策略的能力,才能通过个性化、定制化、针对性的产品+服务模式打动用户。

    在谈及这一问题时,胡总还特别强调了合作共赢的重要性。当前,数字标牌行业已经形成了全面的行业生态圈,每个企业都拥有自己的位置,生态圈的发展也要依赖每个成员的共同努力和维护。良性竞争不仅有利于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和壮大,更加有利于企业自身的优化和完善。采用不良竞争手段则会破坏整个生态系统的良性循环,从长远看是得不偿失的。因此,浩鑫也期待生态圈中的每位成员能够达成一致,共同维护行业的良性发展,携手共筑行业共赢生态圈。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