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经济衰退期,音响工程商们何去何从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9-10 作者:pjtime资讯组

    在大环境的影响下,音响企业发展形势不容乐观。最近由于项目少,需要高端音箱的项目更少,工程商们对此十分担忧,已经成为一种不得已接受的现实。

    可以肯定的一点,市场是不会饱和的。每天都有新的高楼建成,每天都有新的夜场开张,每天都有新的酒吧挂牌,这些,都是需要扩声系统唱主角的地方。

    那么,为什么会出现无项目可做的情况呢,抛开工程商实力不谈,最大的原因就是市场萎靡了。

    市场的萎靡来自于大环境的影响,媒体近来也在吹嘘,经济最低谷已经过去云云,还拿出股市回暖来做为证据,可人如饮水,冷暖自知。事实的现状是:一部分大项目夭折了、剩下的项目预算缩减了。所以,如何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下生存下去又保持竞争力成了我们时刻关注的问题。

    音响行业,品牌林立,竞争激烈,除了几个大牌子深入人心牢牢占据着市场的半壁江山以外,其他牌子很难插足。

    人穷志短,项目预算不断缩减,工程商在甲方不断要求下,只能做一些甲方指定的价格透明到极点的牌子,一方面夜以继日,辛勤劳苦,另一方面不得已忍受厂商垄断的高昂价格,利润几乎没有,就这样还抛开了能否收回尾款的风险,这种运作模式,在今天,已经面临淘汰,工程商靠此也最多勉强生存。

    小品牌厂商又能如何呢?自己没有独立开发扬声器单元的能力,只能靠组装来空手套白狼,在竞争市场的时候最常用的手段无非是价格战。在常识普及率低的年代,还容易糊弄,现在网络发达,甲方很容易了解到产品本质性的东西,所以小厂商开始靠诋毁同行才能抬升自己。最后诋毁的差不多了,才发现这些不过是给其他人制造机会而已,这种恶性循环,更是加剧了自身份额的萎靡,加上自己没有自主产权,成本的控制掌握在扬声器单元制造商手里,频繁的价格变动,直接损失者还是工程商。

    所以,在特殊的环境,特殊的时期,合理化扩大利润将成为值得所有人关注的焦点。

    首先是产品硬件的选择,产品质量一定要过硬,因为最终的受众群体是甲方,音质的好坏或者说工艺是否满意是建立自己口碑的重要一环,品牌的知名度倒是其次,知名度太高,价格就容易透明,相对的利润也就会减少,知名度太低,就不容易向甲方推荐,而且自己对产品的品质心里没底。

    其次,要懂得掌握音响发展的趋势,站在潮流的前沿甚至主导潮流。由于安装、运输、以及音箱声压级问题和空间的需要,音响发展的趋势是小体积、大功率。

    最后,是价格。价格太高,超出甲方的预算,直接PASS掉,价格太低,无利可图,中端的价格,顶级的品质,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写在最后:希望各位工程商,能在恶劣的竞争中迎风而立,屹立不倒。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