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教育交互智能平板市场格局突变 鸿合业绩抢眼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9-03 作者:佚名

    日前,据统计公开招标的政府采购大型项目,鸿合交互智能平板以超过50%的销量占比,成为行业最大黑马,鸿合科技在教育交互智能平板领域的市场主导地位开始显现,对鸿合品牌的信赖也成为产品选择的重要因素。

    鸿合交互智能平板去年就呈现出强劲增长态势,中国市场调查研究中心(CMRC)数据显示,2013年鸿合交互智能平板市场销量占比15.55%,位列行业第二,仅次于榜首长虹15.99%。据政府大型公开可收集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至8月份,在面向国内教育市场销售的交互式平板产品中,鸿合HiteVision交互智能平板占比达到54.5%,跃居行业第一。

    主导一二线城市教育需求

    据了解,作为国内教育装备行业中的龙头企业,鸿合在电子白板、视频展示台等产品领域均已占据市场主导地位,其中鸿合电子白板市场占有率达到40%,连年稳坐市场头把交椅,视频展示台也常年占据市场份额第一。最新推出的教育投影产品--鸿合HiteVision“极光”系列超短焦投影机,销量仅用了一年时间就杀入LCD投影行业前十。这一切充分显示了“鸿合”品牌的行业认同,鸿合科技已由产品驱动发展的阶段,上升到品牌拉动阶段。

    鸿合交互智能平板自2010年上市,到2012年实现产品的自主化生产,目前在产品体验、安全性、节能等方面均达到了行业领先,同时配合鸿合教育云平台,给学校带来丰富的本地教学资源以及网络教学资源,如高品质的图片资源和音视频资源等,完全满足授课基本需要。

    “目前鸿合交互智能平板包括55、65、70、80、84英寸5个规格,其中55英寸产品面向人数、预算较少的薄弱校教室,65、70英寸以上产品面向一、二线城市。” 鸿合科技副总裁、总工程师郭亚临表示。政府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底,在教育市场主流的65寸以上交互智能平板产品整体销量中,鸿合占比达到了51.2%,主导了一二线城市的教育需求。

    今年国内多个城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全部采用鸿合交互智能平板,如贵州省瓮安县“班班通”项目,安徽桐城市教育局多媒体远程“班班通”教学设备采购项目,杭州市萧山区教育局教育技术装备中心政府采购项目,湖南省龙山县教育信息化“三通两平台”建设项目等。

    在多个地区鸿合交互智能平板的市场占有率均超过了50%。如广州市花都区教育局花都区农村中小学教育技术装备均衡化多媒体教学平台建设项目,今年采购600台70寸交互智能平板产品,其中鸿合HiteVision占468台,占比为78%。广州市从化区班班通项目600套70寸交互智能平板鸿合Hitevision也尽数拿下,占比100%。沈阳大东区教育局液晶触摸屏项目今年采购548台65寸交互智能平板,其中鸿合HiteVision为317台,占比57.8%。

    此外,在成都市龙泉班班通项目中,鸿合中标1032套70寸交互智能平板,100%拿下2014年70英寸规格国内最大订单。

    定制化思维打造产品

    对于鸿合交互智能平板今年的销售成绩,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一方面体现出了鸿合交互智能平板在产品上的优势,包括质量方面、用户体验方面以及软件内容等,更好满足教育市场需求;另一方面则反映出鸿合科技强大的渠道优势,能够充分发觉每一区域需求,第一时间提供最优解决方案。

    据鸿合相关产品负责人介绍,今年鸿合交互智能平板产品继续坚持基于中国教育市场需求的定制化战略,以鸿合20多年深耕教育行业所积累的丰富经验,以及对教育行业的深刻了解打造贴心产品,如为确保教学流畅性,推出领先行业的“双机备份”功能,实现OPS内核与安卓内核“并驾齐驱”,也让交互智能平板可与内置课件的U盘连接,随时提取U盘教学资料。

    还有便捷性上的提升,提供丰富前置接口方便教师接入笔记本、U盘等外接设备,以及左右两侧各设置的15个快捷按键,帮助老师在最短时间内掌握产品系统功能的应用,大幅简化交互智能平板操作,让信息化教学更流畅。

    在确保产品质量方面,鸿合交互智能平板的屏体均选用来自SHARP、AUO等国际一流厂商的A级LED屏。在2013年,鸿合还专门投入2500万元以上的生产设备,在交互智能平板产品生产的每一个环节做足功夫。

    鸿合交互智能平板销量快速增长更大的保证,还有来自完善的售前培训与售后服务体系,以及遍布全国的销售渠道。据了解,鸿合科技以遍布海内外30多家全资分公司和办事处为平台,建立了由三百多家核心经销商及上千家代理商组成的密集型销售网络,分区域进行产品销售和市场推广,同时提供全方位售前培训技术支持和及时周到的售后服务。

    助力智慧教室解决方案

    “我们一直以行业领先的科技打造产品,确保产品在保证教学流畅性和便捷性的基础上,最大化满足教育用户多样化交互教学的需求。” 鸿合科技董事联合总裁张树江先生表示。在刚刚结束的第四届城市教育装备合作与发展工作交流会(太原)上,鸿合首度发布智慧教室解决方案,全新的现代化教室设计理念,将教育信息化带向了一个新的高度。

    值得关注的是,交互智能平板也出现在了鸿合此次智慧教室解决方案中,鸿合交互智能平板智能、节能以及安全稳定等特点,成为未来智慧教室建设的新选择。如节能环保方面,鸿合交互智能平板以优越的“3档自主节能”及“屏体智能调光”设计,自动感应教学环境,调整屏幕亮度,确保最佳画面效果的同时,最大化节省能耗。

    安全性上则采用智能温控散热系统,即i-AHCS散热系统,对传递来的温度进行科学判别,及时做出应对措施。当温度达到某一高度时,可自动触发散热器驱散热量,当温度急速上升并接近危险程度时,会自动关机,充分保障信息化教学的安全。

    凭借产品质量、技术、售后服务和渠道优势,以及在教育行业中的品牌优势,在今年交互智能平板市场竞争中,鸿合一路攻城拔寨,实现全面逆袭,牢牢占据行业主导地位,同时也将助力鸿合智慧教室的发展。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完成一系列产品的市场布局后,鸿合在未来现代化智慧教室的竞争中上也已占据先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