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品牌电视核心部件保修期一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9-29 作者:熹熹

平板电视保修期和部件保修期

平板电视维修

    目前,还没有专门的电视机三包规定,但最低基本都是一年整机保修,两三主要部件保修,还有部分个别的品牌的三包时间要稍长一点,超过一年的基本上都很难更换。那么,各品牌彩电的核心部件保修情况如何呢?今天,投影时代网就和您来聊聊这个问题。

品牌

免费保修期限

包换期限

包退期限

服务方式

长虹

整机1年,主要部件3年

      有发票按照发票日期保修

如果没有就要按照机器的出厂日期

15天

7天

保修期内免费,保外收取修理费和配件费(15公里以外收取上门费)

康佳

  整机1年,(液晶屏、数字信号处理

板、IC集成电路)显示屏保3年

15天

7天

保修期内免费,保外收取上门费、检修费、零部件更换费

创维

整机1年,核心部件显示屏保修3年

 

15天

7天

保修期内免费,保外收取检修费、材料费和上门费

海信

整机1年,主要部件3年(显示屏、背

光组件、逻辑组件、高频调谐器),

液晶屏3年

15天

7天

保修期内免费,保外收取检测费或修理费和零部件费用。检测费和修理费不同时收取

三星

整机1年,主要部件(液晶屏、数

字信号处理板、IC集成电路)3年(遇

有相关地方法规或行业规定之地区,

适用相关法律法规或行业规定执行)

15天

7天

保修期内免费,保外收取上门费、维修费和零部件更换费

东芝

整机1年,屏幕2年

30天

15天

保修期内免费,保外收费

飞利浦

整机1年,液晶屏幕1年,大件

(高频头、集成电路)3年

15天

7天

保修期内免费,保外收上门费、维修费和零部件更换费

LG

整机1年保修,屏幕 3年保修

15天

7天

保修期内免费,保外收取上门费、零部件更换费和维修费

夏普

整机1年,主要部件3年

(主要部件;显示屏、背光组件、

逻辑组件、高频调谐器)

15天

7天

上门后根据实际情况收取

索尼

整机1年,液晶屏3年,主要部

件(高频头、集成电路等)3年

15天

7天

保修期内免费,保外付上门费、检查费、修理费、零部件更换费

    通过投影时代网编辑查阅各大彩电企业的售后情况发现,由于品牌的不同,电视机的保修部件也不一样。不过,基本上电视机整机保修时间多为1年,主要部件如屏幕高频头等部件保修期均为3年。在保修期内,彩电产品发现问题,都能得到免费的维修。超过保修期,预约售后上门服务,需付上门费、检查费、修理费、零部件更换费等,售后根据实际情况收取维修费。

    需要提醒的是:消费者到维修部修理家电,一定要问清家电损坏的原因,做到心中有数,并索要相关票据,一旦出现问题,可以及时维权。 

   

智能电视售后维修情况

   

    去年,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创维、海信、TCL等企业进行了《中国智能电视售后服务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的推广启动活动。《白皮书》对智能电视软件三包、升级服务等方面的售后服务标准进行了详细规范,未来智能电视售后维修将有章可循。

    拟保修项目列表

拟保修项目列表

    智能电视品牌创新型售后服务特点

    目前中国智能电视售后服务还不够成熟,但是各主流品牌在完善智能电视售后服务方面又有所创新,以海信、TCL、康佳、创维、长虹、海尔等智能电视为主的国内品牌智能电视售后服务偏向售后咨询、建立专门的服务平台。而以LG、三星为代表的外资品牌则更加注重在线服务。联想作为IT巨头首次加入智能电视行业,则借鉴电脑服务针对智能电视建立专门的售后服务专栏。

    国内品牌,TCL以在线申请、咨询方式为主,并增设电子邮件问题投递渠道;创维智能电视则设立了专门的短信平台;长虹建立了“长虹售后”微博在线解决消费者售后问题,此外,长虹还将常见问题按产品的类型进行分类,设立智能电视类、3D电视类以及普通平板电视类别方便消费者进行查询;海信细化了问题查询条件将问题进行四步筛选帮助消费者更加精准的寻找到解决方法。

    LG、三星等外资品牌更注重在线服务业务,设立在线维修申请、维修进度查询等服务专栏。除此之外,LG还针对所有的产品设立了在线注册账号,针对每款售出的产品都会有建有服务记录数据库,通过注册邮箱便可查看服务进度。

    智能电视服务项目

智能电视服务项目

    虽然各智能电视品牌针对智能电视售后服务均展开了创新性调整,但仍然不够全面,智能电视售后服务机制尚未成熟,智能电视售后服务新标准仍需智能电视各品牌和第三方机构相互协作,共同努力。

    注:本信息来源于互联网搜集,仅供参考。本站不承担相应责任,并拥有最终解释权。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