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舒尔AXIENT和UHF-R无线系统闪耀东方风云榜颁奖盛典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9-03 作者:pjtime资讯组

    日前,第二十一届东方风云榜颁奖盛典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隆重举行。胡彦斌、羽泉、周笔畅、郭一凡、杨宗纬、容祖儿等华语乐坛代表歌手和创作人到场。本次颁奖典礼选用舒尔Axient和UHF-R无线系统进行现场拾音。表现稳定的舒尔产品呈现了出色现场音频,让观众大饱耳福。

    本次颁奖典礼由东方卫视现场直播,音频信号制作要求极高,不容有任何差错。根据进行现场支持的安恒利公司技术工程师杨蒙昱介绍,现场无线环境非常复杂,并且使用了多辆转播车。采用的舒尔设备包括:20个通道Axient无线系统,20个通道的UHF-R无线系统,以及4个通道PSM700。技术团队需要在正式演出前进行频率协调与规划,使得无线通道工作在清晰可用的频点,同时在直播中也要监控LED屏幕、无线内通系统以及数字无线电视信号等产生的额外干扰。

    在直播前一天的彩排中,安恒利技术团队使用AXT600频谱管理器,进行全频段扫描和无线射频环境监测,查找可能存在的潜在干扰源,可以做到预先规避。AXT600根据扫描数据可进行频谱分析和兼容频率计算,可以从容规划无线系统和个人监听系统的工作频点,为所有联网无线系统分配最佳的可用频率,还可监控并排序实时的备用频率列表。此外,技术团队根据现场环境,调整了外接指向天线UA874的位置,并根据同轴线缆不同的阻抗,调整增益补偿,以获得更好的射频信号接受。

    在正式演出直播时,技术团队通过舒尔Wireless Workbench? 6软件(WWB6)实时监控设备运行情况以及工作频点的工作状况,以保证现场演出顺利进行。WWB6软件不仅可以完全监控Axient系统,还可以远程调整所有已联网的发射机参数,包括实时更改发射机频率、增益和射频功率等。在直播开始时,技术团队监控到有3段 8MHz带宽的数字电视信号的干扰,及时进行处理,确保了演出的顺利进行。

    当晚,舒尔代言人胡彦斌获得最佳制作人和亚洲创作歌手两项大奖,现场使用Axient无线系统搭载定制款KSM9话筒深情演绎了“天黑黑”和“红颜”两首经典歌曲。简约风格镶嵌黑白水晶的KSM9手持话筒,在舞台上绽放出华丽光芒,与胡彦斌的精彩演唱相得益彰。

    上海文广的音响系统工程师对于在大型直播节目中使用的舒尔Axient和UHF-R无线系统赞不绝口,性能极其可靠。以及对于 WWB6软件在演出前的整体射频规划和直播中的现场控制,也非常的赞同和认可。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