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LG宣布停产等离子电视 OLED将逐渐兴起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8-27 作者:村西客

    投影时代网8月27日消息,韩国第二大电视制造商LG电子宣布,因需求大减,近期将停止生产等离子面板电视(plasma display panel TV),LG 家庭娱乐部门主管Ha Hyun-hwoi 表示,内部正在调查等离子电视业务应于何时告终,近期内将发布正式声明。

    值得注意的是,三星SDI 已于7月初宣布将在11 月底终止等离子显示器业务,专注发展材料和能源事业。这也就意味着,中国制造商长虹将成为唯一的等离子电视大厂。统计机构预计,2015 年全球等离子电视出货量将减至500 万台,远低于2013 年的1030 万台。这一系列消息都预示着,等离子电视时代或许已经走向终点了。

    等离子的逐渐暗淡,可以被看作一场技术层面的额淘汰,液晶电视(LCD)和有机发光二极体(OLED)电视兴起,直接抢占了等离子的市场。LG方面也明确的表示更看好OLED的前景。投入了相当大的研发资金进行研发。

    该公司25 日宣布,本周将开始接受65寸4K OLED 曲面电视预购,售价为1200 万韩元,预定9月出货。

    LG 家庭娱乐部门总裁河勋怀(Ha Hyun-hwoi)自信的表示,OLED未来几年内将全面取代LCD 面板。专业机构预估,明年,OLED 电视的销售将从今年的10 万台,跳增至100 万台。到2016 年则会增至200 万台,2017 年再增至400 万台,前景不容小觑。

 标签:LG等离子电视OLED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