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康佳彩电新品会: 创新@新潮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8-20 作者:萧萧

    8月的彩电市场,淡季不冷。彩电巨头康佳在宣布与腾讯结盟游戏电视战略之后,再次以“手机一样薄”的互联网电视新品震撼业界,为消费者带来了一场创新呼唤新潮的彩电盛宴。

    8月18日,按中国人的数字习惯,这是一个好日子。康佳秋季新品旗舰会优酷易TV slim超薄电视在成都正式亮相。这次盛会令业界一惊的不是康佳智能电视技术所取得的进步,而是携手优酷、联动阿里系,与此前康佳游戏电视结盟腾讯构成的“互联网”生态新布局,以及大腕范冰冰的高调代言。

    布局互联新生态

    未来的彩电属于互联网。这已经是彩电产业的共识。在互联网巨头腾讯现身康佳彩电阵营之后,优酷也来了。而优酷的身份不仅仅是国内最大的网络视频平台,更是互联网巨头阿里的重要投资对象。携手优酷,某种意义上就是结亲阿里系。游戏、视频,之后康佳继续在购物和生活服务上,构建更为完整的“产业价值链”,则因此更为顺风顺水。

康佳易轴TV slim

    阻碍互联网电视、智能电视发展的瓶颈是什么呢?不是技术,也不是内容。而是这些技术和内容构成的应用要成为体系。康佳优酷易TV的主打卖点之一即是OTT技术的支持。这一技术已经利用微信等应用在移动互联网上大获成功。该技术也被认为是互联网电视和家庭互联网、智能家庭产业的“敲门砖”之一。

    再往长远发展看,康佳新电视生态将是影响康佳综合家电布局、构建未来智能家庭时代产业话语权的关键一步。即便是从产品自身的意义看,优酷易TV也是康佳去年换帅、铁心融入互联网生态价值链之后的关键一步。据数据显示,仅用一年的时间,康佳互联网概念产品的销售量已经达到20%的占比,而最新的优酷易TV将把这一数据推向新高潮。

    易字当头,推动产品再革命

    康佳电视新品的最“撩人”之处是超薄设计:敢于和IPhone比轻薄的设计,凸显了康佳硬件制造的技术底蕴。让数十英寸的电视机,能够拥有向5英寸手机那么轻薄的产品身材,必将成为彩电市场制造与选购的新标准。

    但是,硬功夫只是康佳新品看点的一角,是外行人看到的热闹。内行人更为关注康佳新品的“软”变化:早在今年3月18日,康佳就提出易终端+易平台“1+1战略”; 5月,康佳电视操控系统YIUI易柚2.0问世,短短三个月后YIUI易柚3.0已经推向市场。

康佳易TV slim

    采用YIUI易柚3.0操作系统的康佳彩电新品优酷易TV slim超薄电视新增优酷UI、呼bar、直播看板、视频直击、聚媒体、魔方引擎六大超酷功能;除搭载K UI、易UI、Metro UI外,新增优酷UI,4种主题UI风格鲜明。其中“呼bar”功能,实现了全局操控,一键呼出。按动上键,天气、日期、网络一目了然,按动下键,各种常用控制一一呈现,按左键,“TV”相关应用全收纳,按右键则可跳出最近应用列表。此外,首页界面的直播看板,每个直播呈现框都能够进行私人定制,方便用户选取常看频道;视频直击,实现一键直达直播页面观看;聚媒体功能,可实现外接媒体设备资源自动分类;魔方引擎,则是专为骨灰级XBOX主机玩家打造的绝佳伴侣。

    产品创新只争朝夕。在智能电视、互联网电视“软体验”上下真功夫的不是康佳一个人。因此,只有“更出色”,而不是“出色”的产品才能赢得市场。康佳深谙此道。在短短一年时间内,集中巨大精力、物力和人力,全面优化和创新智能UI和OS体验,正在成为国内“超级大屏UI”行业的领导者。

康佳易轴TV slim

    软硬兼顾,这是智能互联网产品“应用落地”的前提,是智能网络电视生态“价值链”延伸的载体和基础。以此为中心康佳正在开创一个全新的彩电体验和“用”电视的新时代。

    大腕助阵,风卷彩电大时代

    推动易电视战略落地、推动康佳互联网化企业转身不是一件轻松的工作。好产品也需要大号召力,彩电大屏时代更需大腕、大手笔的营销。

    康佳不惜重金邀请国内顶级女星范冰冰,范爷代言康佳优酷易TV slim超薄电视,构成了大品牌、大代言;超薄电视、美女气韵;彩电变革大时代、大营销的一系列产品内涵体验。据悉,易TV slim全系涵盖43寸、50寸、55寸、65寸,9月16日,范冰冰生日当天将于全国各大卖场同步发售。康佳、腾讯、优酷、范爷构成了易TV崭新的“文化圈”生态链。

818康佳推出新品易TV slim超轻薄电视

    当前,国内彩电市场正在经历着空前的战略调整和快速的市场变革。康佳易电视新品动作之迅速、产品之先进、生态之健全、产业价值调整之透彻正在重构消费者心目中康佳品牌的形象。在这样的背景下,范爷的助阵必然能够推动康佳彩电变革、乃至整个国内彩电产业的重构锦上添花。

    2014年上半年全国彩电市场量价齐跌、下半年研究数据依然不甚乐观。但是,寒冷的味道并没有影响康佳战略转型的决策。危机既是机遇,坚持住、转过来、变换一个身形,危机就是胜利。8月康佳新品的傲视出炉正在给整个低迷的国内彩电产业指明一个方向:唯有创新会胜利、唯有搏击真英雄。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