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日本Q-TEC公司东京总部安装部署Blackmagic Design Universal Videohub 288矩阵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7-31 作者:佚名

    2014年7月30日,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市:Blackmagic Design今日发布消息称,日本Q-TEC后期制作公司将其位于东京的后期制作总部进行了设备升级,公司安装并部署了Blackmagic Design Universal Videohub 288矩阵、多部Blackmagic Design Videohub Smart Control以及多款Mini Converters。

    Q-TEC是一家位于东京赤坂的后期制作公司,其服务内容包括动画制作、立体3D影像制作、电视节目、CG/视觉特效、数字中间片以及数字存档等。该公司为多家电影制片公司提供后期制作,包括日本Asmik Ace电影公司最新完成并将于今秋和观众见面的影片《葡萄的眼泪》以及《哥斯拉》3D版预告片,除此之外还有三得利和象印等知名公司的电视广告等出色作品。作为一家快速成长的公司,Q-TEC正积极投身于日本更多更新的影视项目制作当中。此次Q-TEC为其新设的后期工作流程进行了设备升级,其中一大亮点就是增设了Universal Videohub 288矩阵。

    “我们有五个剪辑工作室,主要用于电视广告和视觉特效工作。其中有四个工作室支持立体3D剪辑,因此会同时需要用到双链路1.5G-SDI和3G-SDI设备。此外,我们还使用了几台VTR。因此,如果我们选择信号切换和分配设备的话,就需要处理大量的线缆。”Q-TEC公司剪辑团队主管青木一浩说。

    Q-TEC选择Universal Videohub是因为它平易近人的价格和出色的性能。“我们需要很多交叉点,加上Universal Videohub的价格让人十分心动,让我们能以较低的成本安装矩阵。我们只要添加更多的接口插卡,就可以快速便捷地在Universal Videohub上添加多个SDI接口。通常我们不会安装一些超过要求的设备,而这次我们破例选择这一极具前瞻性的工作流程,正是因为Universal VideoHub 288实惠的价格。虽然有些交叉点现在并未使用到,但是我们即将过渡到4K工作流程,到时候这款矩阵必定能凸显优势。”技术部门的鹰取敬说。

    Q-TEC目前主要将Universal Videohub 288用于在监视器画面和剪辑师在工作室中采集和输出所用的VTR画面之间的切换。发送到矩阵的信号格式种类繁多,包括HD、立体3D或用于DVD发行版本的SD等格式。“我们有些矩阵只能用于切换VTR和RS422的信号,而Universal Videohub可为两者同时提供众多输入和输出接口,让我们能使用几乎任何信号,这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鹰取敬说。

    “此外,Universal Videohub可通过SDI处理视音频信号,因此使用起来要比那些将视音频信号分开处理的矩阵更便捷。我们将Blackmagic的Mini Converter Audio to SDI转换器用于无法输出嵌入音频的剪辑系统,以便同时将视音频通过SDI发送到矩阵上。然后,我们再使用Mini Converter SDI to Audio转换器将音频解嵌后单独发送回那些系统上,”青木一浩说,“Universal VideoHub为我们备足了冗余接口,这是十分有必要的,因为如果有哪个交叉点出现故障后果就不堪设想。有了Universal Videohub我就能放心地工作了。”

    为了控制这款矩阵,Q-TEC使用了八台Blackmagic Smart Control,其中每个工作间各配一台,还有三台布置在机房。“它的宏功能实在是太有用了。一般我们会为工作流程中的所有操作都设置宏。一旦设置了宏,我们就可以对矩阵实现一键控制,就算是多个键,我们也可以三步完成。而且它还能通过以太网接口获得电源。它使用便捷,设计简约,我们再也不用手忙脚乱地处理复杂繁琐的连接线了。”他说。

    “自从我们开始使用Universal Videohub之后,我们的工作效率提高了不少,因为我们现在不用离开工作室就能完成信号切换了。以前要是来了新员工,他们需要熟记每个接口对应的设备。而现在有了Videohub矩阵和Smart Control控制面板,他们只要找准按钮轻轻一按就可以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