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等离子电视在列!北京发布新增产业禁限目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7-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等离子不敌液晶,目前已经被众多彩电厂商所弃用。近日,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部门联合发布 了《北京市新增产业的禁止和限制目录(2014年版)》。它对一些老旧且濒临淘汰的生产项目进行了禁止和限制。在家电方面,包括有激光视盘机制造、中低端音响和等离子电视制造等产品的禁止与限制。

等离子

    在这份目录中,分别针对全市和四类功能区域的新增产业禁止和限制作出了详细规定。比如在全市范围内禁止投资建设高尔夫球场,禁止新建和扩建机械设备、五金产品及电子产品区域性批发市场;在首都功能核心区(东城、西城)要禁止新建和扩建高等学校、大型医院等。

    此外,在制造业中,对电视机制 造中非专业用阴极射线管即CRT,以及等离子体即PDP电视机制造,影视录放设备制造中非专业用录像机、摄像机、激光视盘机整机及其零部件制造,音响设备 制造中低端音响设备制造等等。

    其中,值得关注的就是传统的CRT电视中的核心元件阴极射线管已经禁止生产,前提则是除非专业产品之外,比如一些工控设备、监 控设备中的CRT电视核心部件。而对等离子电视整机制造,则完全明令禁止。

    从上面的这些文件中可以看出,传统CRT电视早已经停产,自然没有出现在限制名单中。而等离子电视整机新线的开工建设,则明确提出了禁止的要求。从目前的行业趋势来看,等离子电视逐渐淡出市场,被列入禁止投资建设的目录也是时态所趋。

    据了解,目录管理措施分禁止性、限制性两类。禁止性是指该行业不允许新增投资项目或新设立市场主体,主要是一些明显不符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的行业;限制性是指对一些行业做出区域限制、规模限制和产业环节、工艺及产品限制,主要考虑从本市现阶段发展实际出发,有区别地加以限制。目录管理不涉及现有存量产业,存量产业调整将按全市统一部署,从就地淘汰、转移疏解、技改升级三个方向稳妥有序推进。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