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提升智能电视操控体验 需从多方面下功夫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7-08 作者:晶捷

    伴随着平板电视产业的加速升级,从2011年开始,智能电视凭借着丰富的应用,俨然已成为中外彩电企业竞争的热点。据调查数据显示,经过近两年的市场培育,智能电视认知度迅速提升,已达到了93%,其中50%的消费者有意在未来一年内购买智能电视产品。

    不过,在智能电视快速普及的趋势下,近半数的消费者反映,自己在使用智能电视的过程中经常遇到遥控器操作不便,输入文字、翻页或使用应用软件速度慢、卡、顿的现象,特别是在输入文字信息时,在遥控上操控非常的麻烦,对于小孩、老人来说,根本没法操作。业内众多专家认为,要提升智能电视操控体验,还需在多方面下功夫。

    我们都知道,对于智能电视来说,用户体验是核心要素,而想要具备好的操控,首先需要具备清晰的操控界面。据笔者了解,当前很多智能电视都在一味的增加电视功能,忽略了电视本身的操控性,导致电视界面设计混乱,不易查找想看的内容,最后导致很多用户选购的智能电视,激活率极低。

    其次,当下大部分智能电视还存在语音操控、人脸识别、手势识别、多屏互动等操控功能精准度差的问题。由于大部分智能电视仅能识别简单的普通话,导致很多只会方言的用户无法进行操控;同时由于智能电视硬件配置过低,在人脸识别、手势识别体验中,也经常出现卡顿现象,无法使用户流畅的使用其功能。

    再次就是,当下很多智能电视连接网络速度太慢。据部分用户反映,智能电视与电脑连接同一网络,并通过同一播放器播放影片,智能电视常常出现菊花在屏幕上转圈,缓冲特别慢;而电脑则播放十分流畅,基本上没有卡顿现象。由此,对于智能电视来说,提升网络播放影片的能力也有待提升。

    另外,当前大部分智能电视的APP应用,都是从手机APP应用中移植而来,这些应用和游戏因为分辨率,操控模式等各种因素的不同,在智能电视上并不能完全融合。将这些应用移植到电视上,也根本无法让用户体验到好的效果。笔者认为,如果想在电视上体验到与众不同的效果,还需研发和提升电视特有的应用和游戏。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