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夏普电视或撤离欧洲家电市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7-07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据英国路透社报道,知情消息人士表示,日本夏普就授权台湾和土耳其公司在欧洲生产和销售该公司家电产品进行洽谈。夏普目前正尝试降低成本,以应对欧洲市场销售停滞不前的状况。

夏普

    消息人士称,夏普正与台湾冠捷科技协商,授权后者在欧洲市场生产并销售夏普液晶电视的事宜。谈判涉及到夏普出售波兰的电视机厂的问题;夏普还在与土耳其电子企业Vestel的关联公司Vestel Elektronik Sanayi ve Ticaret AS展开协商,有关授权后者在欧洲销售夏普白色家电事宜。

    消息人士称,上述谈判处于初期阶段,尚未作出任何决定。由于事情敏感,消息人士不愿具名。

    夏普官方回应表示,该公司正考虑重组欧洲业务的多种选项,但尚未作出任何决定。夏普近期一直致力于降低成本,撤出利润较低的业务和市场,转向利润前景较佳的业务和市场。例如,夏普与中国电脑巨头联想集团共同研发液晶电视;白色家电方面则是在印尼雅加达郊外和埃及开罗新建工厂,加快在新兴市场国家开拓业务。

    据了解,夏普在2013年3月止的年度净亏5454亿日圆,此后一直致力降低成本并撤出无利可图的业务。该公司预期,在截止明年3月的会计年度净利将增至300亿日圆,上年度为116亿日圆。

    在美国市场,此前已通过电子产品代工组装服务的形式生产夏普品牌的液晶电视,并在美国最大家电卖场百思买销售。夏普将在欧洲采取相同的模式。

    在中国,夏普与中国电脑巨头联想集团共同研发液晶电视。白色家电方面则是在印尼雅加达郊外和埃及开罗新建工厂,加快在新兴市场国家开拓业务。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