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看电视:抬头健康,低头病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7-04 作者:萧萧

    亲,请问,你知道正确的坐姿吗!答对了!是抬头挺胸!但是,随着现代科技产品的增多,做到这一点的却越来越少。尤其是在这个世界杯期间,人们对各种显示设备依赖加重,就更需重提正确坐姿问题了

    天天大街上溜达着看手机的被叫做“低头族”。这些人几乎已经忘记什么是抬头挺胸了。实际上,不仅是手机用户,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台式PC和液晶电视机的用户们,都需要注意这个问题了。

    观看以上这些显示设备正确的姿势是什么呢?抬头、挺胸;目光应处于显示屏幕的中央位置;显示屏幕角度略微向上倾斜,倾斜角度在5-10度之间;每半小时内必须至少活动肩部、颈部5分钟以上;显示画面的亮度适当、文字等信息大小适当、观看距离适当;尽量减少每天观看显示设备的时间……

    但是,这些正确的原则,现在已经被遗忘的差不多。低头族们,含胸缩背、耷拉着脑袋、瞪大眼睛、目不转睛、屏幕离眼睛越来越近、为了省力气趴在桌子上看电脑、侧卧着看手机、躺着看电视,每天长时间花费在显示产品上,即便离开了工作,也离不开显示屏……

看电视:抬头健康,低头病

    导致人们不正确的显示设备使用的原因,除了个人习惯问题,还包括以下三个:第一,手机和平板电脑等掌上设备使用的时候,人总是比较“懒”,喜欢最省力气的姿势。第二,笔记本和台式机放在电脑桌上使用,显示器高度不够高,需要低头看——其中,传统的台式机产品,在卧式机箱时代,显示器是放于机箱之上的,这时显示器的高度是比较适合成年人的;但是,现在采用立式机箱,显示器和桌子之间就缺少了一个机箱高度,这使得显示器的摆放变矮,进而不适合“抬头挺胸”的正确坐姿。第三,电视机产品,还有很多是放在“普通电视柜”上的,这些电视柜基本没有床高,摆上电视后电视屏幕高度也较低,坐在沙发上或者床上看这样的电视,难免需要低头——实际上,现代电视机的设计是被用于壁挂,往往也只有壁挂的高度,才适合正确坐姿观看,消费者壁挂电视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选择“视线位于屏幕中央”的高度;电视柜等产品的功能则是放置机顶盒等辅助设备、播放设备,而非摆放电视机。

    设备所在位置不正确,所以很多时候“我们含胸驼背”的观看着这些显示屏。解决方法是,寻求正确的摆放方式,手机和平板电脑有专门销售的坐架;台式机和笔记本也有专门销售的坐架,电视机则建议采用理想高度壁挂;看电脑和电视,椅子沙发不要调的很高,以较低为宜。这些方法,可以帮助消费者养成好的姿势姿态习惯——就如同,上小学时候读书,老师都要求捧起来,或者立着课本度一样。

    说了这么多,肯定会有人有这样的疑问:我觉得原来的方式很好,挺胸抬头很累的,为什么要做这种改变呢?对于这些人,殊不知“抬头健康、低头病”的训诫。

    不正确的坐姿,可以影响青少年身材的发育,甚至产生脊柱和躯干畸形;也可以导致颈部血管和神经的偏向压迫,影响心脑功能;更为常见的是非正确坐姿可能导致被称为“伏案病”的颈椎病——这个病变,在办公室一族和中老年中的发病率可是非常高的。

    即便是,现在就趴在桌子上看电脑,却没有不适感觉的人,也不可以认为自己不会患颈椎病。因为这个病是一个“典型的慢性病变”——只要是非正确姿势,都会导致病程的发展、病情的积累,即便是眼下感觉不到、检查不出来,但是不代表病变没有在持续发展。

    最后,在帮您算一笔账:您的手机能用多长时间呢?两三年!电视机用多久呢?最长亦不过八九年!但是,颈椎却要用一辈子,最短也要六七十年。所以,请您小心的、保护着、呵护着来用颈椎吧!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