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网络分布式处理器成为市场新宠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7-11 作者:佚名

    近年来用户对大屏幕拼接显示系统规模的需求越来越大,面对数十、上百块以上的单元拼接,传统控制架构已经远远无法满足需求;且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大量视频数据的及时处理成了迫切的需求;另外,对异地信号调度,互联互通的需求也愈加强烈,同时系统接入信号源的类型也越来越多,客户对拼接处理效率和安全性能的要求越来越高。传统控制方式由于其基于PC底板架构,无法支持超过PC容量的信号源,在这种背景下,网络化、分布式作为未来拼接系统的发展趋势,正在越来越多的大型拼接系统应用中崭露头角。

    分布式是最近几年新推出的拼接控制器,它的出现是数字信号处理芯片(DSP)技术、网络通讯技术、以及影像处理技术共同发展的结果。

    众所周知,IC芯片的发展一直遵循着摩尔定律快速成长。今天,人们已经能够生产出性能非常强大的数字信号处理DSP芯片和大规模可编程逻辑芯片FPGA。利用DSP/FPGA强大的运算能力,人们可以实现对视频信号实时处理,包括图像增强,噪声滤除,图像缩放,De-interlacing,视频CODEC等。

    另外,网络技术飞速发展,如带宽已经由早期的56Kbps,快速发展到10Mbps, 100Mbps,和1000Mbps带宽.目前10Gbps以太网技术也已经成熟,正在越来越多的被应用到高速数据通讯领域。网络带宽的提升,为高品质视频信号流网络化传输提供了保障。

    其次,视频编码技术经过近20年的发展,已经在技术上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人们能够在保证画面质量的前提下把视频信号的数据量压缩几倍到几十倍。因此,分布式图像拼接控制器的出现是综合利用了高性能DSP/FPGA芯片技术、宽带网络通讯技术、和高性能视频编码技术等多项高科技发展成果,有着明显的时代背景。

    分布式处理器的优点是所有信号被分散到各个独立通道处理及传输,突破了PCI总线带宽和底板交换能力有限的瓶颈,所有信号可达到实时显示,可接入的信号源数量、支持的大屏拼接规模几乎不受数量的限制,只取决于交换机的规模;信号可被远距离传输,实现异地远程分布式信号输入及输出显示,布线简单可靠。

    它通过对视频、电脑信号的全数字化获取,采用网络传输,对信号源进行集中显示。突破了传统靠硬件模拟采集卡对采集路数和显示路数的限制,具有同时显示信号数量高,窗口操作灵活的特点。采用分布式处理技术不但满足接入与实时显示大数据量、多个信号源的需求,同时实现了不同大屏幕拼接系统间的信息共享,无论系统间距离多远,均可实现将信息显示扩展为跨地区显示。

    分布式图像拼接控制器的优势是随着大屏拼接规模大型化、以及显示功能的更高要求而体现出来的。以公安交通行业为例,基于高速带宽,采用分布式图像拼接控制可以保证大量的摄像头信号通过网络接入到监控系统中。同时,它的传输媒介是网线,传输距离增加了,抗干扰能力增加了,施工布线更方便了,而这些是传统的控制系统做不到的。又例如在一些监控中心,这些应用领域有时会同时建设指挥大厅和应急指挥室以及其它的会议室等,每个地方都有各自的显示屏和各自的信号源,要求几个地方可以单独使用各自信号源和大屏,也可以共享所有信号源进行调用显示,甚至是同步显示,针对这种应用环境,传统的工控式各嵌入式控制器都需要进行繁复的切换、转换工作,中间设备的安装以及布线都是一个庞大的工程,网络架构的分布式图象控制器无疑是最佳方案。

    分布式处理器的优点随着应用的推进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认可,成为了众多企业追捧的对象,如专业的拼接处理器厂商:Jupiter、创凯电子等在原有的拼接类别的基础上新增了分式布拼接处理器产品;传统的背投拼接厂商如威创、GQY、中达电通通过与目标客户的长期接触,也深刻意识到分布式图像处理器对大屏项目,尤其是超大型大屏拼接项目的意义,而成为分式布拼接产品发展初期最有力的拥护者。如今,除了新增分布式拼接处理器作为原有产品线的补充外,行业里还出现了一批专业从事分布式拼接处理器的企业,如显约、寰视科技等,相信随着分布式拼接产品的日益增多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大型拼接项目采用网络分布式系统。因此,也会吸引更多商家加入到分布式系统的研发和推广当中,这两者将直接推动分布式处理器快速发展。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