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OLED异军突起,等离子面板即将退出舞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6-26 作者:村西客

    电视行业的变化虽然不像手机,电脑等小型产品行业那样快,但在技术发展日益迅猛的今天。这种变化也算不上慢了。就拿电视的核心部件,显示面板来说,今年便有不少新东西成为新宠,而作为旧技术和旧产品,则有着被市场淡忘的趋势。曾经风光无限的等离子技术,便是其中的代表。

    之所以这一技术最近会再一次引起人们的注意,主要是韩国媒体报道称,LG电子将全面退出等离子电视事业,将关闭其在韩的最后一个等离子面板生产厂。虽然LG方面迅速澄清了这一事件,也进一步说明会继续推出等离子电视产品。但等离子技术已经被人们淡忘,市场逐渐被更新的OLED所代替已经成为了不可争辩的事实。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LG所生产的等离子屏大多都作酒店,商场等商用显示屏使用,基本上已经没有了民用的功能。除三星这个合资品牌之外,国产品牌中目前也只有长虹,熊猫,创佳等寥寥数家在出售等离子电视产品。

    据奥维咨询的数据显示,目前等离子电视的市场占比仅为1.9%。市场占比小带来的首要问题便是售后的缺失。特别是超过相关法规规定的“三包”期限后,一部分等离子电视的维修就需要转入“第三方”,届时维修价格上涨、零配件供应不足等问题都可能出现。这又将进一步限制等离子电视的销售。

    而与之相对应的则是OLED产品的异军突起。有机构预计称,OLED面板与LCD面板的价格差在今年或许有望降低到1.5倍,这一数字在之前是5倍。等离子想要在价格上形成优势也基本上没有了希望,所以无论如何否认,等离子产品退出电视市场已经成为了一种必然,剩下的就只是时间问题了。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