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厂商力挺,交互式智能平板崛起迅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6-30 作者:思仪

    在当前的大屏显示领域,人机互动成为了一种潮流,特别是随着触控显示技术的不断成熟,触摸显示设备已经渗透到了多个应用领域,为用户带来更加灵活、多变的应用体验。正是在这种大背景下,交互式智能平板得到了诸多显示巨头的力挺,包括NEC、夏普、LG等,成为了市场的宠儿。

    拓展市场应用,显示巨头纷纷发力交互式平板

    随着液晶显示技术的不断成熟,液晶显示产品的价格不断下调,从而促使了其应用市场范围的不断拓宽,不过,在教育领域,液晶显示产品的渗透一直有限,即使有数字标牌应用的流行,也暂时无法改变液晶大屏企业在教育领域的被动局面。然而,在国家相关政策的大力扶持下,教育信息化迅速推进,教育显示设备的需求开始爆炸式的增长。巨大的市场潜力让液晶大屏企业无法对教育行业等闲视之,发力交互式平板就成为了必然的选择。

    教育行业拓展,以学校应用为主题,最具潜能的市场自然是要融入课堂教育,然而,基于传统的大屏应用功能,很难找到契合点,这这也是商用大屏教育市场规模有限的一个重要原因。交互式智能平板设备则不同,它是多媒体设备与显示器整合在一起的触摸屏模组,集液晶显示技术、电子白板技术于一身,从功能上来说,完全可以与信息化教育的核心显示设备——电子白板一较高低。对于液晶大屏厂商而言,想要分享信息化教育的大蛋糕,交互式智能平板无疑是利器。

    由于在功能上与传统电子白板高度重合,交互式智能平板完全可以在主要的应用市场对传统电子白板形成取代。“甲之蜜糖乙之砒霜”,在液晶大屏厂商为了拓展市场对交互式智能平板大力投入的同时,传统的电子白板企业为了保持自身的行业领先性,也开始涉足交互式智能平板,这就使得交互式智能平板的厂商阵营迅速扩大,而厂商数量的增多则推动了产品技术的快速升级,造就了交互式智能平板市场的红火。

    打破尺寸束缚,交互式智能平板实用价值提升

    在实际应用中,与传统的“投影+白板”的模式相比,交互式智能平板采用了集成化设计,集所有设备于一体,在安装、调试等方面更加方便,同时,基于商用液晶显示器,在亮度、画面细腻程度、色彩饱和度等方面也有诸多优势,但是,在实际应用中,也一度存在明显的短板——尺寸束缚。如,在课堂应用中,65寸以下的交互式平板与普通液晶电视相差无机,在大面积的教室应用,很容易形成视觉死角,而这显然无法满足正常的教学应用需求。可以说,大尺寸是交互式智能平板普及的必要前提。

    今年以来,得益于大屏商用显示领域的大尺寸潮流,交互式智能平板的大尺寸化也开始提上了日程。在6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览会上,大尺寸平板白板就唱起了主角,如,希沃展示了98英寸4K交互智能平板、鸿合展示了84寸交互平板等。从实际应用层面来说,大尺寸产品的面市,进一步提升了交互式智能平板的环境适应性,使其能够更好的满足以教育、会议等领域应用。

    结语:

    相关数据统计显示,当前的教育行业,电子白板的装板率还不足4.5%。这也就意味着,虽然是“后来者”,但是,交互式智能平板在教育行业的增长前景依然十分广阔。如今的液晶商用显示领域,竞争日益加剧,积极开拓新兴的应用市场,成为了液晶显示企业做大做强的必然选择。可以预见的是,出于对教育市场的看好,商用显示企业对交互式平板的投入力度会不断加大,而传统的电子白板企业秉承“多条腿走路”的原则,同样不会忽视,在二者的合力作用下,交互式智能平板将迎来爆发期。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