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简便优先还是分享至上——触控大屏产品由点位竞赛向精准应用的回归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5-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人们的需求推动科技进步,科技进步催生人们更新的需求,如此循环往复,生生不息,用这话形容触控屏的发展曲线再合适不过了,从上世纪70年代原理简单、结构笨重,科研人员专用的研究工具,到现在全面渗透人们日常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触控屏技术始终朝着更薄体积、更广尺寸、更多点位的方向发展。

    多点便是衡量触控屏属性的重要维度之一,在由单点向假2点、假2点向真多点技术突破后,4点、10点、20点、60点、100点……在这样点位竞赛般的大环境下,作为要最终买单的消费者,不妨思考一下上文提到的技术与需求的关系:更多点确实更酷,但我是否真的需要?

    2点以上多点触控的根本优势,是使多人同时互动成为可能,几个不同的人、不同的手可以在同一块屏上互不干扰地做自己想做的事,这极大的拓宽了触控屏的应用领域。

简便优先还是分享至上——触控大屏产品由点位竞赛向精准应用的回归

    中国农行苏州支行的15米触控展示墙——泛普纳米技术支持

简便优先还是分享至上——触控大屏产品由点位竞赛向精准应用的回归

    支持互动分享的多点智能触控桌

    然而在广告机、导览屏、商业/便民橱窗、家用/企业用智能平板……这些传统应用领域,对多人互动的需求便没那么明显和迫切了。绝大多数触控大屏主机以Windows或Android操作系统为主,而这两款系统的触摸设计理念,一款借鉴并脱胎于经典双键鼠标的使用习惯,一款最早专为单点手持移动设备开发,经过多年不断的完善,在单点使用手势上的操作设计都已趋近完美。在这种情况下,多点触控的加入有时并非使完美更近一步,反而过犹不及,给用户带来更多不必要的困扰。

    以泛普纳米开发的UCN Pad智能平板为例,屏幕尺寸覆盖32~83英寸,点位上推出了单点和20点两个版本,作为超薄、纯平面触控大屏可以直接触控使用,或进一步集成定制化一体机,在该产品的实际使用中,会根据用户的实际场景需求选择推荐单点还是20点,除去上文中提到的娱乐、展示等注重“分享”的多人互动领域,在集成生活中常见的广告机、导览机、商业/便民互动橱窗,以及近些年越来越流行的教育电子白板、企业智能会议平板,这些单人或多人互动特征并不明显和固定、内置软件应用需要根据实际需求定制开发的产品时,这一点尤为重要。

简便优先还是分享至上——触控大屏产品由点位竞赛向精准应用的回归

    普纳米UCN Pad智能平板的多变形态

    而在价格上,同尺寸同原理的多点触控屏往往比单点增加更多的成本,在功能上,单点就已经可以实现缩放、旋转等常规2指操作需求,在更高价格所带来的更高价值上,多点提供了在多人场合下单点无法做到的应用需求,单点和多点的选用依据使用场合而不同,并非简单的多多益善,The more is better,清楚了这之间的关系,能够帮助我们在选购触控屏时更加理性,得到最适合自己实际情况的产品。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