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电影百合奖盛大颁奖 数虎“搞定”三大节目舞美影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5-04 作者:pjtime资讯组

    4月29日晚,以“搞定”为主题的“第14届电影频道电影百合奖颁奖典礼”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刘震云、芦苇、邓超、金依萌等知名电影人盛装出席。盛大的红毯仪式后,优秀故事片、优秀男/女演员、优秀导演、优秀编剧等奖项一一揭晓。

    数虎团队妙手设计  “搞定”节目视觉呈现

    颁奖典礼中的三大节目都是为百合奖“私人定制”,从歌手、词曲内容到舞美视觉呈现,都让人眼前一亮。导演组在确定表演嘉宾与节目后,邀请视觉工程服务商数虎Digital Tiger进行了舞美影像设计与制作,突出“搞定”主题。

    数虎团队把电影元素融入影像视觉设计制作,通过视觉语汇的独特串联,在LED大屏幕对歌曲内容进行呈现,结合歌手的吟唱,对电影人的心路故事娓娓道来,让观众从中感受电影人的情怀。

    尚雯婕强大气场《搞定》开场秀

    开场秀中,尚雯婕带来了专为本次颁奖典礼定制的歌曲《搞定》。作为新生代先锋歌手,尚雯婕有着强烈的个人特色与强大气场。对于这个节目的舞美影像设计,数虎联合创始人刘峰笑言:“尚雯婕有女王气势,再加上其电子音乐的独有特点,她的歌声本身就有浓烈的色彩,我们不必担心影像会喧宾夺主。但即使如此,我们的团队在设计时也颇花心思,化繁为简,以简单的黑白色,进行剪影式呈现。这样的烘托让人从情感接受上更舒服。”

    开场秀:尚雯婕《搞定》

    浓黑的背景,抽象的几笔白色线条,构成一个摄像机镜头,镜头中央黑色人影在舞动、表演,象征电影拍摄过程中导演从镜头中看到的情景。随着歌曲展开,黑白人影越来越多,与台上舞蹈演员动作相呼应。电影中场记使用的打板、扛着机器的摄影师、变幻的镜头形态等剪影的展示,在黑白背景和尚雯婕的歌声中,让人们感受电影的魅力。

电影百合奖盛大颁奖 数虎“搞定”三大节目舞美影像

    开场秀:尚雯婕《搞定》

    浓烈色彩展示卢庚戌怒放的青春

    水木年华主唱卢庚戌跨界电影圈,携带电影处女作《怒放之青春再见》出席本次颁奖典礼,并带来了歌曲《我的蒙太奇》。蒙太奇原是建筑学术语,后来延伸到电影艺术中。因此,这个词与毕业于清华大学建筑系、如今又踏入电影圈的卢庚戌渊源颇深。他表示,电影不但包含了自己喜爱的文学美术,也综合了音乐和建筑,让他找到了后半生的人生梦想。

电影百合奖盛大颁奖 数虎“搞定”三大节目舞美影像

    卢庚戌《我的蒙太奇》

    对于颇有文艺之心的卢庚戌和这首紧系电影的歌曲,数虎在舞美影像设计中一改先前的黑白简约,以浓烈的色彩来表现了歌曲情感。影像中,老式电影放映机、摄影棚与不同建筑、不同场景的剪接串联,颇具蒙太奇色彩,也表现了一位新晋电影人对电影难以割舍的情感与执着前行期待怒放的赤子之心。

电影百合奖盛大颁奖 数虎“搞定”三大节目舞美影像

    卢庚戌《我的蒙太奇》

    空灵意境烘托莫西子诗动人歌声

    浓烈过后,莫西子诗携一把木吉他与口琴,带来了一首轻灵的《我将归来开放》,题目来自大师李敖的一首诗《我将归来开放》。

    这首歌不仅是对大师的致敬,更是对电影人的致敬。数虎设计团队以无垠的星河、灿烂的朝阳、飘飞的蒲公英创造了一个空灵的意境。漫天的蒲公英让人感觉生命力与希望,终将再度绽放。“李敖原诗中有这样几句:漆黑的隧道终会凿穿,千仞的高岗必被爬上。当百花凋谢的日子,我将归来开放!其实不管是做电影,还是我们视觉设计制作行业,这种克服困难,力争怒放的精神与心愿是一样的。我们的团队对此更是有深刻的体会,顽强而带着无限生命力的蒲公英也是对自身的写照。”刘峰感叹。

电影百合奖盛大颁奖 数虎“搞定”三大节目舞美影像

    莫西子诗《我将归来开放》

    此前,在北京国际电影节“华语电影新焦点”推介发布盛典中,数虎为活动提供了包括3D Mapping、全息、VCR等影像内容的设计制作。此次颁奖典礼单凭LED影像如何保持观众的兴趣?刘峰表示:“无论是电影还是舞美影像,内容为王是不变的定律,技术是服务于内容的。虽然这次没有全息、结构投影等科技感的技术呈现,但我们着眼于晚会主题与性质,注入人文精神与情怀,回归节目本身,让情感的表达更加淋漓尽致就足够。”

    从简约到浓烈,最后回归空灵动人,数虎设计团队圆满“搞定”本次百合奖颁奖典礼的节目舞美影像。刘峰介绍,打造颁奖典礼舞美影像的正是十天前“华语电影新焦点”推介盛典的团队:“由我们的视频导演小马领衔的团队已经一个多月连轴转了,他们以自己的巧思带来了电影的颁奖典礼的视觉新表达。这种辛苦不从事这一行的人是感受不到的。但你无需对我们的辛苦感同身受,只要尽情享受我们创造的美好。”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