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明控多媒体中控应用于长江海事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4-28 作者:pjtime资讯组

    明控此次多媒体中控系统应用于长江海事局信息中心,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提高长江水域船舶综合管理、码头管理、信息播报、人员培训等效率,更好的服务于长江流域。长江海事局作为我国管理长江流域的职能部门,是代表国家依法履行水上安全监管、防止船舶污染和水上人命救助等职责,担负着3000多公里长江流域干流、支流的安全通信保障和引航管理职责。由于长江流域是我国内河水运最重要、运输规模最大和最为繁忙的通航河流,因此,长江海事局的任务非常的艰巨。此次多媒体中控系统用于培训会议室的集中控制管理,能更好的在信息化管理、人员培训、资源配置等方面提供高效的服务。

    一、项目的需求及功能实现

    因为此次培训室的主要作用是用于人员培训、信息管理、信息交流等方面,根据其功能要求,应该配置多媒体中控主机、VGA矩阵、AV矩阵、视频跟踪会议系统、高保真无线话筒、高保真会场扩声系统。为了方便以后系统的升级所需,要求能够和市面主流的设备相兼容和匹配。

    二、方案设计

    由于培训室属于中小型会议室的架构,根据对会场内部装饰及会场硬件的整体考虑,在尽可能不破坏原貌的情况下使得设备配置能达到最大优化。在集中控制方面,采用多媒体中控主机MICOM-CC5000控制投影机吊架、投影机电动幕布、投影机开关电源控制、VGA矩阵、AV矩阵的音视频信号切换、DVD影碟机的开启、播放、快进、暂停等功能,再通过无线触摸屏的操作,便可以将多媒体中控主机控制的设备在触摸屏上进行无线控制。要实现这一集中化智能的管理,需要对触摸屏控制软件进行预编写,预先编写相关受控设备的控制界面,如VGA矩阵、投影机电源开关、电动幕布升降等等,这样才可以在后期和中控联动的时候发挥多媒体中控系统最大的优势。由于涉及到7路VGA信号和5路复合视频信号,因此,选择8进8出VGA矩阵一台MICOM-VGA0808、8进8出AV矩阵一台MICOM-AV0808,通过采用这两台视频矩阵对音视频信号切换,能够完好的解决本地电脑VGA信号(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摄像机VGA视频信号、DVD影碟机音视频信号的切换。采用视像跟踪功能的手拉手会议系统和无线话筒相结合,能够非常方便的适合多种类型会议的开会要求,使得培训室功能得到更好的延展。

多媒体中控系统会议室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