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比肩IGZO?夏普牵手高通开发MEMS面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4-21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据外媒报道,夏普与高通联合开发的新型面板“MEMS”最快将在今年秋季开始量产。参与开发的夏普米子公司(鸟取县米子市)将负责生产。

    新型面板的特点是色彩鲜艳,且耗电量明显低于液晶和OLED(又称有机EL)。夏普计划明年起率先在室外用平板终端上采用该面板。此外,还将向其他公司供货,用于寒冷地区使用的车载导航仪等,以取代抗寒能力较弱的液晶面板。

    这个技术也可以更好的利用快门作动的频繁度和长短,在画面的色彩和消耗电力间做取舍,现场夏普就展示了8-bit色彩模式、4-bit色彩模式、高亮度黑白画面和低亮度黑白画面等四种状态下的电力消耗,继续阅读里可以看到一个简单的示范影片。

    夏普将先在自家产品上采用该面板来观察市场反应,争取逐步扩大生产规模。夏普自行开发的IGZO液晶屏已被中国等众多海外厂商采用,夏普希望将MEMS培育成比肩IGZO的主打产品,以期提升公司收益。

    MEMS是“微机电”的缩写,它通过面板表面排列的大量微小“窗口”的高速开合来控制LED光量从而显示映像。品质控制和量产此前一直被视为难题。

    据悉,MEMS面板采用极微小的实体快门的开合时间来控制每一个像素的透光量,如此可以大幅减少液晶面板等利用偏光效果所产生的亮度损失,同时可以产生非常黑的黑色。不仅如此,MEMS的面板是属于场序式显示器的一种,由红、蓝、绿、白四色交替显示,所以相较于必需分成三个子画素的传统液晶来说,MEMS 的面板可以将画素做得更密,透光率也更高。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