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显示与触控两大产业整合趋势明确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4-11 作者:佚名

    触控芯片大厂F-敦泰以及驱动IC厂商旭曜宣布两公司合并,未来将成为是触控+显示器驱动两强联手的新IC设计公司。F-敦泰董事长胡正大表示,面板技术由外挂、On-cell走到In-cell,芯片厂商也需做结合,两公司联手从研发资源到后段以及封测,一加一合并综效将大于二。且以两者合起来的资源,具能力开发先前无法发展的产品,两公司预计于2015年1月2日合并后,明年即有整合驱动和触控芯片的新产品量产。

    胡正大表示,显示与触控两大产业整合的趋势明确,发展速度也越来越快,上游零组件整合也是指日可待。F-敦泰与旭曜在人才、技术与产品上高度互补,透过双方整合,将结合各自的竞争优势,优化资源配置,加速新技术、新产品的开发与导入,两者的合并综效上,除能提升竞争力外,料也能因营运规模扩大、营运杠杆获强化,进而提升获利能力的表现。

    F-敦泰表示,F-敦泰拥有电容式触控芯片设计能力,并拥有众多触控面板设计专利,所以能提供客户多元解决方桉,且其不但推出触控芯片厂难以切入的On Cell技术,也率先推出门槛更高In Cell技术,进而巩固产业竞争地位,因此过去长期在中国手机市场取得近半之市占。

    胡正大表示,虽然原本F-敦泰内部有驱动IC的产品线,但在全力发展触控芯片下,其驱动IC产品线自2009年后就处于停顿状况,同时95%以上的营收由触控芯片来主导,但旭曜在驱动IC产品线则相当完整,而且持续投入。

    旭曜主攻中小尺寸平面显示驱动IC与控制IC,掌握先进IP,专精于提供低功耗、高度整合暨提升影像品质的解决方桉,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型手机、平板电脑等领域;近年更积极强化客户组合,建立紧密客户关系,目前除涵盖台、中、日、韩等直接客群,并与下游欧、美、日、中等终端厂商互动频繁,掌握趋势。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