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电视面板3-4月需求强劲但5月恐调整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3-20 作者:佚名

    电视面板价格可能即将走出谷底(正在酝酿涨价),预料将有助于推升2014年3月份中国电视厂商的拉货力道。目前看来今年3-4月份电视面板需求强劲,一方面系受到新产品推出所影响、尤其是4K/UHD机种,另外就是中国五一档期备货需求。但随着五一过去,接下来5月(电视面板)出货可能就会调整。

    根据NPD DisplaySearch预估,今年3、4月份供应给中国厂商的电视面板出货量可能分别达到600万片规模(去年12月出货量约680万片、今年1月份降到500万片、2月估近485万片),但5月估又会降至560万片。

    而影响近期中国电视厂商电视面板采购力度的主要因素,包括季节性趋势、面板厂商规则、中国市场动态等等。虽然多数面板厂商预期,今年3-4月电视面板出货量将会增加、5月就会下滑,但韩厂三星Sanmsung Display估其5月(电视面板)出货仍可保持平稳,因为三星中国8代线新产能将带来支撑。

    个别厂商来看,今年1月份,台厂群创光电仍是中国电视厂商的最大液晶电视面板供应商,紧接在后的是华星光电,Samsung Display则位居第3 大厂。至于友达、京东方BOE、LG Display被挤出前3名以外。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