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TVOS智能电视行业标准或将出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2-24 作者:小虾米

    2月24日消息,为了更好的规范智能电视的发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及工信部正在加快智能电视标准化工作。目前,已经确定了TVOS智能电视机顶盒终端标准和入网认定技术要求,将于近期对外颁布。

    目前,在国内有多款智能操作系统在智能电视机领域试水,不过,它们大多是基于安卓系统进行深度定制。为了让广电技术体系走向统一,形成统一的市场主体,2012年3月,广电总局科技司就组织科研院所、设备开发商、网络运营商等19家单位成立了NGB(下一代广电网)TVOS合作开发组,开展NGBTVOS的研发工作。去年12月已经推出NGB智能电视操作系统1.0版本。

    据广电总局广科院副院长邹峰在CCBN(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2014新闻发布会中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目前有多款智能操作系统在智能电视机领域试水,市面上智能电视大多是基于安卓系统进行深度定制。

    邹峰称,目前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和广电总局科技司已经形成项目联合推进小组,包括小米、乐视等在内的54家单位都参与了工作组,目前已经完成了TVOS及相关行业标准的制定,正在进行审核将于近期对外公布。

    据零点调研此前的结果显示,消费者对智能电视具有极强的消费欲望,在调查中有88.4%的消费者下次购买电视倾向于选择智能电视。相关业内人士表示,尽管智能电视在很多方面还有待提升,但消费者特别是年青一代的消费者已经接受这类新兴事物,并喜欢上它们,智能电视乃至智能家电产品未来成长空间较为广阔。而我国智能电视拥有并采用国产操作系统,也将会有利于促进我国OTT TV的发展。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