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友达朝多元显示发展 主打4K/触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2-21 作者:佚名

    面板大厂友达光电总经理彭双浪于2/20指出,显示器产品技术正在朝多元化发展,包括窄边框、更大尺寸、云端网络、高解析4K/UHD等等,目的在于使面板显示面积极大化、多元化应用、并且提供消费者更好视觉体验。友达在各类技术都已经有些着墨,未来还可更好。

    去年友达率先推出4K/UHD电视、曲面电视、55寸Full HD整合式超薄双面显示器、6寸WQHD智能型手机面板(分辨率达491 ppi、第一支产品已经在中国大陆销售)、eTP整合触控面板解决方案、5寸FHD AMOLED智能型手机面板(分辨率443 ppi)。

    展望2014年,彭双浪提出“44如意”,意指4K高解析、4G高传输两大产品技术发展方向,包括事业更清晰(超高分辨率成为市场主流)、视线更宽广(大尺寸趋势持续)、影像更自然逼真(满足高色彩饱和度需求)、视觉体验更适性(曲面电视及穿戴式移动装置、提供更舒适的使用经验)。

    为了符合趋势,友达今年马力全开,产品应用精锐尽出,包含超高分辨率面板、大尺寸面板、曲面面板、广色域面板、窄边框面板。

    其中,4K/UHD电视将推出全系列尺寸产品,成熟市场与中国市场两大业务区域将并重发展。曲面电视将创造新价值曲线、期许成为攻占4K市场利器。桌上型显示器亦规划推出4K/UHD及强调真实色彩产品、掌握高阶商用机种商机。PID公共显示器方面,将着重于加值创新应用及完整解决方案。

    移动产品解决方案部分,彭双浪认为,轻薄、触控仍是今年移动产品应用面板的重要趋势。友达以超精细分辨率、大尺寸(5寸以上)、窄边框、轻薄、触控为主轴,主打5寸以上及HD 720以上分辨率产品、6寸WQHD产品、整合型触控解决方案oTP(on cell Touch)涵盖中小尺寸移动装置及笔记型计算机应用产品、车用显示器、AMOLED(更薄、更高分辨率、整合in cell Touch技术,另也将推出个人穿戴式产品)。

    目前友达的a-Si产线已经有技术能力可生产分辨率达300 ppi的中阶产品,LTPS产线则聚焦在中高阶产品。

    个人穿戴式产品方面,友达现阶段在TFT-LCD和AMOLED两大技术都有产品布局,目前已经推出1.6寸AMOLED面板、适用于穿戴式产品,虽然已经与客户在谈、友达会全力供应客户需求,但毕竟穿戴式装置面板面积占比很小,所以不会是友达的主力产品。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