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4年LED显示屏行业发展趋势剖析

LED显示屏企业热衷并购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1-09 作者:叮当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LED显示屏企业热衷并购

    近年来,LED显示屏行业并购现象频发,引发了全行业的关注。

    2013年底,迈锐光电被福日电子收购,
    2014年3月,利亚德宣布将以增资方式收购河东电子不高于25%股权,
    2014年9月,联建光电斥资9.5亿元收购友拓和易事达,
    2014年9月,洲明通过收购蓝普科技100%股权议案,
    2014年12月,勤上光电收购彩易达51%股权,
    ……

    近年来LED显示屏行业并购案频发并非偶然。分析人士认为,由于LED行业竞争异常激烈,未来业内强强联合将是大势所趋。

    当前,产能过剩、产品同质化引发的无序竞争、低价竞争在扰乱市场秩序的同时,也成为企业难以实现差异化突破的困惑。为了有效避免行业洗牌的风险,各企业将并购看做是一种快速增强品牌实力的有效手段。

    分析以上并购案例,不难发现,品牌合作,均是出于双方在技术,或渠道,或资金等方面的优势,双方联手,旨在通过优势互补,完善自身在LED产业链的产品研发、服务延伸,实现在细分领域做专做强,打造细分市场的独特竞争优势。

    面对市场“无寡头竞争”的局面,要想做大做强,充实自身实力,并购的确是一个快速有效的手段。双方在技术、服务、渠道、项目、资金、平台等方面的优势互补,将可能产生1+1>2的效应。以互惠互利的方式形成强有力的结构以增强市场风险抵御力,成为企业“抱团”现象频发的根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