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歌手麦克风触电身亡 勿让麦克风成为“杀人凶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2-25 作者:pjtime资讯组

    据台湾媒体报道,南美洲阿根廷传出演唱会意外。一名21岁摇滚乐团主唱准备演唱第一首歌时,麦克风疑似电线短路、发出强大电流,让他当场倒地昏迷,急救后仍不治身亡,也让目睹整个过程的团员和歌迷错愕又不舍。

    因麦克风漏电事故身亡的21岁主唱奥古斯汀(Agustin Briolini)一头卷发、留着性格落腮胡,是许多少女心目中的白马王子,未料23日发生令人心碎的意外。

    此前,国内也不时传出在KTV里k歌因话筒漏电而身亡的事故,究竟是什么导致麦克风成为了“杀人凶器”?

    有线话筒存在风险

    一般说来,话筒属于音频设备,电压一般在32伏之内,属于弱电电器,正常情况下,是不会对人体造成威胁的。

    出于不同目的考虑,KTV商家在选择有线还是无线话筒时都有所侧重,目前两种类型的话筒在KTV都有使用。由于无线麦克风比有线麦克风的成本更高,因此大多数KTV还是以有线麦克风为主。出现手持有线话筒触电致死这样的情况,非常可能是因为功放等设备或线路出现了故障。如果功放漏电,手握金属话筒就可能会接触到220伏交流电,人如果长时间紧握话筒,不排除持续触电致死的可能。而除此之外,如果KTV的插座老化,在地线或火线短路的情况下,连接着话筒的功放设备接通电源后,话筒也会漏出较高电压的电流。

    另外,手持麦克风发生触电时,通常情况下,神经反射会导致人手更紧地抓住话筒,这就很有可能造成长时间触电。而触电时间越长,对人体造成的损伤就越严重。因此,建议大家在K歌时,不要随意乱动KTV的用电设备,也要注意不要将啤酒等饮料洒在地上,或是光脚踩在地上,以防止漏电的话筒通过人体和地面形成回路引起触电,也不宜在唱歌时用力拉扯话筒线缆,避免线路受损。选择无线话筒,相比之下更为安全。

    除此之外,娱乐场所自身也应该加强防范,雇用有资质的电工,选择合格的用电设备,并加强维护管理。带金属外壳的家用电器的外接电源插头一般都用三脚插头,其中有一根为接地线。而现在很多地方没有铺设保护接地线,这就造成了安全隐患。现在很多人的家里都装有漏电保护装置,一旦发生触电等情况,漏电保护开关就能有效地切断电源,保障人身安全。娱乐场所更应当在这些方面加强管理,避免触电事故的发生。

    触电后如何急救?

    那么,在唱歌时如果有人遭遇话筒漏电事故,应该如何处理呢?一般情况下,触电事故主要有几种紧急处理手段。

    首先,如果有人被电电伤,在旁人员不要直接接触伤者,以防止自身也触电。在确保个人安全的情况下,立即切断房间电源,或用不导电的物品,比如干燥竹竿、木棍等关闭电源,使伤者尽快脱离危险。

    其次,应立即检查伤者情况,拨打120求救。当发现伤者呼吸、心跳停止时,应就地做心肺复苏进行抢救。

    具体的做法为,先解开妨碍伤者呼吸的紧身衣物,如其呼吸停止,可采用口对口人工呼吸对其救援;如其心脏停止跳动,可进行人工胸外心脏按压法抢救,直至其呼吸和心跳恢复为止,并等待120救护医生前来接替救治,尽量不要无故中断抢救。在现场抢救中也要注意,不要随意移动伤员,若确需移动,抢救中断时间不应超过30秒。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