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创意人才齐聚长春 中国好创意大赛完美谢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2-22 作者:pjtime资讯组

    2月19日,历时八个多月、吸引全国一千多所高校参与的2014“中国好创意”——TCL杯首届中国高校科学与艺术创意联盟精英赛暨第八届“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迎来了最终高潮。在长春举行的颁奖盛典上,我国数字创意设计界权威专家、高校顶级创意人才及众多媒体会聚一堂,共同见证了当下中国高校最具创意作品的公布,为这场席卷全国的“中国好创意”盛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中国好创意盛况空前,TCL力推高校创意狂潮

中国好创意大赛 

    在颁奖盛典现场,工信部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白为民、中国高校科学与艺术创意联盟副主席丁鹏、TCL多媒体中国区市场总监陈冰峰等嘉宾出席并致辞,并先后为艺术设计组(漫画、平面设计),数字影像组(动画、视频),工业设计组的优秀作品及优秀指导老师、优秀团体颁奖。据统计,TCL为本届“中国好创意”大赛颁发的奖金总额超过一百万人民币,如此大手笔令全场来宾赞叹不已,甚至有人发出了“有钱就是任性”的感慨。在颁奖环节结束后,现场大屏幕上播放的《好莱坞TCL中国大剧院获奖作品展示集锦视频》又引发了新一轮的“强力围观”,原来TCL作为好莱坞中国大剧院的冠名企业,事先已安排将优秀作品送往美国展出,让中国好创意真正的走向了世界。

中国好创意大赛

    据大赛组委会谢清风秘书长介绍,2014年TCL杯“中国好创意”大赛由工信部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TCL 多媒体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主办,中国高校科学与艺术创意联盟承办,中国数字艺术设计专家委员会、中国VR艺术研究中心指导,是我国数字艺术设计创意领域综合类规模最大、参与院校最多的高端、权威、专业赛事。在今年的大赛中,TCL除了豪掷百万奖金、将优秀作品送往好莱坞展出外,还提供了校园招聘终面环节机会,让获奖者有机会签约成为TCL合约设计师。如此多的诱惑让高校学子对本届“中国好创意”期待非凡,大赛最终收获三万八千多件参赛作品和一百多万张网友投票,在规模和作品数量、质量上都大大超越往年,据权威评审专家黄心渊介绍,TCL的大力支持让本届大赛的影响力明显提升了一个层次,对中国高校创意事业的发展和创意人才的培养可谓“功德无量”。

中国好创意大赛

中国好创意大赛

    创意感动生活娱乐本该如此,TCL越创意越青春

    据TCL多媒体方面介绍,作为我国家电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TCL“创意感动生活”的品牌理念一直为消费者所熟知,多年以来,TCL一直致力于创造富有创意的、令消费者感动的产品,多次荣获德国红点奖等国际设计大奖。同时近两年来,TCL进一步致力于品牌的年轻化和时尚化,注重在新媒体环境下与年轻消费者共建多元化情感互动。在此次2014 TCL“中国好创意”大赛中,TCL一方面挖掘了众多高校优秀创意人才及作品,另一方面通过大赛中的“娱乐本该如此”主题、多个新媒体平台的参赛方式、创新的PK投票等互动形式,有力的调动了高校人群的参与热情,同时有效传递了TCL的年轻化、娱乐化理念,拉近了与年轻群体的情感距离,可谓一举多得。

中国好创意大赛

    2014年年初,TCL集团正式发布了互联网转型时代下的全新战略——“智能+互联网”与“产品+服务”的“双+”战略,TCL多媒体也吹响了娱乐化转型的号角,提出了“娱乐本该如此”的理念,大力推广中高端产品线TV+家庭娱乐电视。各方面情况显示,TV+家庭娱乐电视吸引消费者的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创意与创新,如TCL推出的行业第一台真正连接微信的电视,为智能电视带来了全新的“微社交”互动体验;与湖南广电联手打造的TCL芒果TV+,可以让观众参与到综艺节目和电视剧的内容走向上来,增强了电视与用户之间的互动性;在游戏功能强大的TV+家庭娱乐电视游戏系列E5700上,跨平台对战方式让很多玩家乐此不疲;而造型极具新意,拥有黄金曲率的TV+家庭娱乐电视曲面系列H9600在《中国好声音》中一经亮相,就引发无数粉丝追捧。而就在12月15日,TCL在中国科学创新圣地清华大学发布了中国首款量子点电视H9700, 首次超越外企,抢占了显示技术的制高点。再结合本届“中国好创意”大赛的火爆,不难发现,TCL电视青春娱乐、创意十足的形象正越来越明晰。

中国好创意大赛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力量的日渐崛起,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开始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之一。要实现真正的“中国创造”,意味着必须有越来越多原创的“中国好创意”。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曾表示,创意不是凭空而来,要靠对文化和技术的理解和把握,加上深刻的用户洞察,同时还要有成体系的创新人才机制的支撑。而通过TV+家庭娱乐电视等产品上的众多创新实践,通过“中国好创意”等项目对中国创意人才的发掘和培养,TCL正在扛起彩电行业“创意为王”的大旗。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