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展望2015:带你看彩电行业13大猜想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2-23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彩电行业已经走完风云聚会的2014年:4K、曲面、OLED、QLED、互联网电视……过去的这一年创新不断,但是也掩盖不住全年6.8%左右的市场萎缩。2015年彩电产业会走向何方?有哪些新的机遇和创新在等待着我们呢?

    1. 2015年OLED会再下降多少

    2014年,OLED新技术的舞台焦点作用并不明显。虽然这一年,OLED产品迎来了超过三成的价格下滑,迎来了康佳、创维、长虹等新品牌的支持,但是也迎来了重头企业三星的“步调放缓”。

    不过,挫折阻止不了OLED前进的步伐!

展望2015:带你看彩电行业15大猜想

LG E4线工艺改进

    2014年底,OLED电视面板目前唯一的供应商LGD决定成立更为独立的OLED显示部门,以便使得该部门在制定策略、采取行动的时候,能够更少的受到传统LCD产业部门的“干扰”。此举被认为,LG已经赋予了OLED更为独立的发展权利,将有助于OLED更为从容的展开市场拓展和业务竞争。

    同时,年底,LG第二条OLED大尺寸面板线E4线正式加入量产行列。新生产线的核心变化包括两个方面:第一,月投入玻璃基板规模更大,此前的E3线产能为8K片玻璃基板,E4则达到26K片;第二,OLED涂覆工艺获得突破,使得生产线再切割65寸面板单元时物料利用率提升50%。借此,LG表示2014年12月开始,OLED大尺寸面板供应能力将提升300%以上。

    这些信息表明,2015年OLED定会比2014年“更为辉煌”:一方面,产能增长、产品线更为丰富已经是铁定的事实。包括65、70、75、80级别的OELD产品都将出现在市场上。另一方面,产品价格也有望进一步降低。

    据统计表明,仅在2014年10月份,55英寸2k OLED电视机均价就下降了超过10个百分出点。目前,55英寸产品最低价格为16500元人民币左右。这个价格相当于同尺寸液晶电视机的4倍。

    价格更高是OLED电视销量提升的最大障碍。但是,OLED的产能已经扩大,所以,为了消化掉这些新增产能,OLED电视或者需要加强提供消耗产能更大的大尺寸产品,或者需要进一步压低价格:当然,稳妥的办法是两条腿走路。2014年全年,OLED产品均价下降超过3成,这一趋势渴望在2014年继续保持——实际上,OLED的价格下降动力不仅来自于其自身产业发展的压力,也来自于LCD电视的价格下降。

    多重需求下,55寸OLED 2K产品2015年底有望接近万元,甚至突破万元都是可以想象的事情。65英寸产品价格很可能向15000元滑落。虽然这个价位依然比较液晶高出很多,但是别忘了,OLED电视具有超强的对比度、色彩、色彩分辨率和视觉舒适性体验。而且,这些方面的优势,是液晶电视无论怎样改进技术都不能媲美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