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TCL中国好创意终评开启,顶级专家评委团“天津论剑“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2-01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三万八千多件参赛作品,一百五十多万张网友投票,累计一千另一十七所参赛高校,长达八个月的大赛历程……2014年,TCL“中国好创意”暨第八届“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在中国高校中掀起了一场“娱乐本该如此”的创意盛宴。11月28日,这场盛宴在天津商业大学正式进入终评环节。哪些作品终将胜出,百万大奖终将花落谁家?“中国好创意”的最大悬念将在评审现场一一揭晓。

TCL中国好创意终评开启

    专家泰斗群星璀璨,TCL“中国好创意”迎最高规格评审团

    据大赛组委会谢清风秘书长介绍,2014 TCL“中国好创意” 暨第八届“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是中国高校科学与艺术创意联盟与我国著名企业之间搭建产业转化的有效平台。

    本届大赛评委团在中国高校科学与艺术创意联盟常务副主席、北京电影学院副院长孙立军教授的指导下,囊括了20多位中国数字创意设计领域的顶级权威专家。其中包括中国数字艺术设计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院长黄心渊教授、中国数字艺术设计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李剑平教授、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数字艺术设计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武汉理工大学动画研究院院长朱明健教授、中国数字艺术设计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大学数码艺术学院院长仲星明教授、中国高校科学与艺术创意联盟副理事长、华东理工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程建新教授等众多数字艺术设计界专家泰斗,TCL多媒体创新中心助理总经理及工业设计总监陈青郎、TCL多媒体创新中心用户体验部副总监张晓林亦作为特聘专家评委出席,评审阵容极为强大,因而被外界称为“华山论剑”级的最高规格评审团。

TCL中国好创意终评开启,顶级专家评委团“天津论剑“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 TCL“中国好创意”大赛由工信部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TCL多媒体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主办,中国高校科学与艺术创意联盟承办,中国数字艺术设计专家委员会、中国VR艺术研究中心指导,是我国数字艺术设计创意领域综合类规模最大、参与院校最多的高端、权威、专业赛事。此次大赛评审团的强大阵容和权威地位,进一步确保了赛果的公正和水准。在评审过程中,专家们将就作品的主体性、创意性、艺术性、娱乐性、传播性进行综合考量,专家打分后的平均分值与网络投票分值相加后,将诞生出2014 TCL“中国好创意”的最终优胜作品。评审工作结束后,12月19号将在长春召开盛大的颁奖仪式,正式公布百万大奖的归属。

    娱乐本该如此,TCL“中国好创意”热潮席卷全国

    自2014年4月起, “中国好创意”的热潮就开始席卷全国高校,TCL提供的广阔创意平台、百万奖金吸引了无数创意人才踊跃参与。大赛包括三大组别,年赛为数字影像组,题材包括动画和视频;季赛艺术设计组包括漫画、工业设计和平面设计;月赛娱乐创意组则不限题材,只要具备娱乐和创意元素、符合当月主题的作品均可参赛,自拍、摄影、搞笑、新奇、穿越等任何形态的作品都有机会。通过专业和大众兼顾的组别设置,TCL让所有高校学子及社会人士均有参赛一展身手的机会,最大化的提升了参赛人数和赛事影响力。同时在大赛中,TCL还开设了中国好创意官方网站,让网友能欣赏参赛选手极具创意的作品并且设置了创新的PK投票方式,网友可以通过两两PK支持自己喜欢的作品,也让网络评选变得更具趣味性,进一步提高了参与积极性。

    据TCL多媒体创新中心助理总经理陈青琅介绍,多年来TCL一直秉承创意感动生活的品牌理念,致力于推出富有创意的工艺设计作品,创造令消费者感动的产品。作为行业领导者,TCL多年来开创了中国家电行业的众多第一,多次获得世界级设计大奖,同时一直担负着培养优秀青年创意人才的责任,这次“中国好创意”大赛的举办,正是要为中国高校创意人才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2014年伊始,TCL还致力于品牌的时尚化、娱乐化转型,力推高端产品线TV+家庭娱乐电视和“娱乐本该如此”的理念,通过娱乐创意组和专业组众多娱乐主题相关的比赛,TCL希望能创造出更多的娱乐体验,吸收到学子们更多的青春娱乐基因,之后应用到产品、服务体验上,为用户提供更全面的家庭娱乐生活。

TCL中国好创意终评开启,顶级专家评委团“天津论剑“

TCL中国好创意终评开启,顶级专家评委团“天津论剑“

    据了解,在大赛评审结果揭晓后,获奖者不仅将可赢得TCL发放的高额奖金,更可获授中国数字艺术设计工程师专业技术资格认证,并直接晋级TCL校园招聘终面环节,有机会和TCL签约成为合约设计师。此外,大赛优秀获奖作品还将走向好莱坞,在美国TCL好莱坞大剧院进行展示,让“中国好创意”真正走向世界。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