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4年数字标牌行业热门潮流简析

智慧城市需求推动,数字标牌智能概念深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2-22 作者:思仪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智慧城市需求推动,数字标牌智能概念深化

    所谓的智慧城市就是运用信息和通信技术手段感测、分析、整合城市运行核心系统的各项关键信息,从而对包括民生、环保、公共安全、城市服务、工商业活动在内的各种需求做出智能响应。这种宽泛的定义决定了智慧城市项目超强的包容性,具体化到信息传播层面,数字标牌应用自然不可或缺。

    从本质上来说,智慧城市就是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对城市进行智慧式管理和运行,可想而吃,智能是该项目建设中的核心要素,因此,数字标牌想要渗透到智慧城市项目中,智能化是首要前提,这与整个行业原本的智能化发展潮流保持了高度的契合。不过,鉴于智慧城市项目架构的庞大,不同的应用场所对智能化有着不同的需求,从而数字标牌企业的智能化创新提供了具体化的目标。

    比如,作为传统数字标牌企业的信颐,在2014年就全新推出了智慧城市终端。信颐的徐总在接受投影时代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深耕数字标牌多年,在简单硬件提供之外,信颐开始发力结合行业需求的软件应用,智慧城市项目就是最好的切入点。比如,智慧电梯,针对电梯事故多发的情况,在广告显示系统之外,集成了电梯预警系统。

    智慧城市项目建设需要智能数字标牌,同时,数字标牌智能化也急需智慧城市应用的刺激。在数字标牌领域,智能化并不算是全新的行业发展潮流,但是,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由于缺乏接地儿的创新方向,使得营销价值远远大于实际应用价值,直接导致了厂商层面“热情高涨”而应用市场“平静如水”的发展局面。而且,因为没有明确的方面,市面上的智能化发展成为了“你有我有大家有”的比拼,使得原本被寄予了差异化厚望的智能创新,最终也陷入了产品同质化的大漩涡。可以说,无论是基于企业创新发展还是整个数字标牌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智能”的破局都已经刻不容缓,而有规模、有明确需求的智慧城市项目无疑是绝佳的“练兵场”。

    相关机构预测,“十二五”期间我国将有600至800个城市建设智慧城市,加上全国各地兴建的各种数据中心、分析设备和服务设备的投资,市场总规模将达2万亿元。如此广阔的市场前景,数字标牌厂商自然不会无视,这也就意味着,在智慧城市应用需求的倒逼下,数字标牌的智能化进程势必提速,在2015年,或许能够开启真正意义上的智能数字标牌时代,无论是基于技术研发还是基于市场应用。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