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4年数字标牌行业热门潮流简析

软件至上,数字标牌企业服务化转型初见成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2-22 作者:思仪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软件至上,数字标牌企业服务化转型初见成效

    在2014年的数字标牌市场,虽然不乏4K、裸眼3D、体验互动等潮流性技术,但是,仍不能掩盖硬件产品同质化日益严重的事实。对于厂商而言,要想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实现差异化的发展,内容软件创新就成为了不二的选择。经过了2011至2013年的初步试水,内容至上在2014年已经不再是一句口号,而是有了落地化的发展。

    这一点从智能数字标牌的推广中就可以看出。智能化,作为数字标牌行业被反复提及的命题,在数字标牌行业的年度盛会——第六届上海数字标牌展上,仍是一个核心元素,不过,与往年单纯的概念化宣传不同,本届展会上,企业开始围绕智能切实推出了行业解决方案,比如,建碁的智能零售解决方案、威盛电子的智能餐厅解决方案等,将智能化特质真正融入产品的创新流程。

    与硬件层面追求新潮不同,软件层面讲究的是完善用户体验,提升实用价值。实际操作中,数字标牌的应用价值并不能由单纯的买方、卖方决定,最重要的是要照顾到终端消费者,毕竟他们才是信息的最终接受者,而信息被接受,数字标牌才能实现预期的应用价值。概括来说,软件创新要“以人为本”,这与传统硬件创新强调的“技术领先为本”有着明显的区别,企业只有尽快转变创新思维,才能以最快的适应市场的变革节奏。

    对于企业来说,这种转变并不是一个轻松的过程,而且,也并非每个企业都能完成。在以人为本的前提下,软件创新的灵感来源于对用户需求的精准掌控,需要厂商技术实力与行业深入了解能力的双重积累, 时间投入、资金投入、人力投入缺一不可,而市场预留的时间却已经十分有限,因此,只有综合服务能力强大、思维转换迅速的企业才能成为最终的胜者。

    当然,在给企业带来更大的挑战的同时,软件至上也带市场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突出性的表现就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行业同质化现象。软件创新,基于行业需求和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反映到解决方案中就是“百人百味”,从而为厂商预留了更多的创新空间。在满足用户需求的前提下,数字标牌厂商如果能够成功打造出自身的特有风格,品牌塑造势必事半功倍。

    有了2014年的初步转型成效,对于软件至上,业内已经开始有了较为明确的定义,有了方向,拼的就是速度和实力,不过,鉴于当前行业的高度包容——不仅有三星、LG、飞利浦等显示巨头,还有英特尔、谷歌等IT巨头,业内并不缺乏实力与规模兼备的企业,因此,2015年的数字标牌市场,竞争会更加激烈,行业洗牌趋势会更加明显。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