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56iq:湖南省质监局—物联网智能电梯应急处置系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1-26 作者:佚名

    近几年,全国各地电梯安全事故频发,电梯安全问题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目前湖南共有电梯十多万余台,其中长沙登记在用的电梯4.6万台,有些电梯已经工作了十余年,存在不按时年检、报警电话系统缺乏、电梯责任主体不明确等情况。电梯事故和故障发生的频率也在增大。

    近日,长沙市电梯应急处置平台正式启用,携手56iq引入和利用通信网络和物联网技术建立全省统一电梯监控平台,这个平台可以监控每一台电梯的运行状况,记录电梯故障过程,布设应急救援网络,发布及时救援信息,同时配合安装的摄像头和96366电话可直接传送到监控平台。

    应用场景

    应急处置中心:96366应急处置中心,配备呼叫中心和坐席人员,应急中心大厅前方配置大的拼接屏,显示应急管理系统的后台画面,实时检测全省的电梯运行状况。

    电梯轿厢内:在电梯轿厢内安装一套19-22寸屏幕及监控设备,实时采集电梯运行数据,播放电梯实时楼层,天气预报,新闻资讯,传媒广告等,电梯运行故障时设备自动切换播放安抚视频,应急指南,视频通话等。

    应用价值

    湖南省电梯应急处置系统建设完成后,为电梯的安全运行及救援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l  实时报警,双重保险

    电梯发生故障或困人时,除了人工报警外,通过物联网,实时监测系统采集的电梯运行参数发生不正常变化,判断电梯出现故障,系统自动将电梯故障情况以短信、电话、用户端提醒等方式通知使用管理者和维护保养单位,同时立即自动呼叫维护保养单位专职维修人员来排除故障或解困。并通过播放安抚画面安抚被困人员,稳定情绪。

    l  统一调度,有序救援

    通过应急处置中心,对故障电梯的处理按区域分配,落实到具体的维保单位和专业工程技术人员,协同电梯制造单位,共同承担电梯应急救援任务,由应急处置中心进行统一调度协调,各方资源得以最有效的发挥,实现及时有序救援,大大提升了救援速度,将事故的损失降到最低。

    l  数据监测,隐患排查

    通过配置具有运行参数采集功能的电梯安全运行监测系统,并与质监中心,维护保养单位,物业单位等建立的电梯安全运行监测联网。新安装的住宅电梯应当配置安全运行监测系统并联网。系统实施监测安全隐患,发现异常及时通知各单位及时排查隐患。应急平台能够收集大部分电梯困人故障信息,并进行专业统计分析,就更加方便质监部门的监管。

    l  智能分析,强化监管

    监测系统可以按区域、楼宇性质,故障的高发期以及造成故障的原因进行分析;按困人故障电梯的维保单位、制造品牌分类统计故障率;按困人电梯使用单位记录统计。比如对一定周期内多次困人故障电梯,发生多次困人故障的小区,我们都将进行现场监察,并组织维保单位排除隐患,电梯、维保单位、品牌,监察机构可以强化跟踪监管。

    关于56iq

    56iq是亚洲数字标牌(Digital Signage)系统领导厂商,用户数遥遥领先。56iq引领了世界数字标牌技术革新和智能化普及;提供智能楼宇,智能传媒、智能电梯、微信大屏打印、物联网应用等各行业应用示范方案,精彩应用于包括政府、传媒,医疗、金融、通信、商业连锁、酒店宾馆、教育、楼宇、公共事业等众多行业数十万终端。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