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日本NTT推世界首个商用4K/60p VOD服务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1-06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据日媒报道,NTT plala的视频传输服务 Hikari TV,已从10月27日开始,提供4K视频的VOD服务"Hikari TV 4K"。世界首家4K/60p VOD服务,将支持各品牌的4K电视及专用机顶盒。

    报道称,想要收看Hikari TV 4K的日本电视用户,必须有专用的调谐器,或是有内建调谐器的各品牌电视、录像机、及多媒体播放机。此外,还需要是NTT东/西部的“Flets 光Next”光纤网络用户。

    它的收视费用,将比照以往的收费方式,消费者可以选择1080~3780日圆(含税)的4种方案。根据方案不同,Hikari TV 4K提供不同数量的节目包(45~110个节目以上)。消费者如果想收看节目包以外的4K内容,将会被收取额外的费用。

    据悉,该服务将提供精选的索尼影视娱乐公司影片,包括《神奇蜘蛛侠二》、《极乐世界》、《重返地球》、《黑衣人》和《阿拉伯的劳伦斯》等。日本的商业广播机构正在争相推出4K服务,2015年2月和3月acTVila和SKY Perfect-JSAT将分别开播4K频道。

    相关频道将在采用HEVC 10比特main profile,4K 60p,采用的是从4月开始试验的住友电工网络公司的机顶盒。NTT机顶盒支持HDMI 2.0输出、MPEG-DASH、不同的数字版权保护(DRM)技术和IPv6。

    夏普的AQUOS UD20/US20/U20系列除了从10月27日开始支持4K/60p VOD服务外,也可以使用从12月下旬开始出租的HIKARI TV专用机顶盒ST-4100收看。东芝的REGZA Z10X/J10X系列、SONY的BRAVIA X9500B/X9200B/X8500B系列、LG 支持4K的型号也将从2015年春天开始支持4K/60p VOD服务。PANASONIC的机种预定从2015年上半年开始支持4K/60p VOD服务,SONY的4K多媒体拨放机FMP-X7,预定从2015年春天开始支持4K/60p VOD服务。

    传送方式采用流媒体(streaming)方式,视频分辨率为4K/3,840×2,160,采用HEVC/H.265编解码,音频压缩方式为AAC。码率为30Mbps以下,60fps。网络传输是透过NTT东日本/西日本的光纤网路「Flets 光Next」,以及NTT西日本的Flets 光Premium网路。

    因为是通过NTT东西的Flets光纤网络,不会受到公共网络带宽限制的影响,消费者可以享受到高质量的4K影像。另外,传送的节目内容也将包括24P及30P的4K作品。

LG

    据了解,LG 也将从2015年春天开始支持4K/60p VOD服务。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