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TCL TV+家庭娱乐电视:微信互联硬件平台领导者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0-27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4年,互联网的无边界运动似乎越演越烈,尤其是在微信“连接一切”战略的大举推动下,智能硬件的跨界连接便变成了可能。9月初,TCL首次将TV+家庭娱乐电视深度对接微信,推出业内第一台真正连接微信的电视,带来了全新的人机交互、人际社交体验,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

    对此,产业资深观察人士表示了高度的认可。他表示,TCL给互联网电视插上微信互联的翅膀,一举将电视人机互联、社交等产品体验带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给整个彩电行业带来颠覆性的意义,这是别人无法做到的。同时,TV+也将成为微信互联硬件平台的领导者,引领微信互联新潮流,给未来微信互联硬件平台带来全新的启示。

    领先微信互联硬件平台,开启新交互变革

    “目前,但凡是做智能硬件的厂商,都离不开微信。”据产业观察人士介绍,如今坐拥近5亿活跃用户的微信已经超越了一款应用的存在意义,成为了一种生活方式。于是,在微信“连接一切”的大战略下,当其正式开放硬件服务接口,宣告涉足硬件平台之时,便引起了业界的疯狂追捧。

TCL TV+家庭娱乐电视

    据了解,未来通过微信硬件服务平台,用户可以更加便捷地与智能设备进行无缝连接,使传统生活内容更顺畅地向互联网形态转移,从而赋予了智能硬件全新的交互体验,真正实现微信“智慧生活”。因此,该观察人士预测,在不久的将来,一场由微信主导的智能硬件交互变革即将发生。

    “此次TCL推出深度连接微信的TV+家庭娱乐电视,是业内首款能够与微信平台达到如此深度互动的智能电视,其改变了传统电视的人机交互方式,率先开创了微信互联硬件平台,并拉开了这场变革的序幕。”对于勇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TCL,产业观察人士进行了高度的评价。

    在他看来,彩电是当前除了手机之外,智能化程度最高的硬件终端,将会成为微信新战略落地的最佳平台。而TCL作为彩电行业领导企业,凭借最强的综合实力和腾讯一贯的良好合作关系,自然成为了微信的首选合作伙伴。因此,此次TV+微信互联的推出,意味着微信硬件平台战略的正式落地,同时,借助微信互联全新体验,TCL也换个全新的思路玩转互联网电视,全面提升电视的客厅入口价值。

    “用户及市场是检验一款产品是否成功的试金石,TV+微信互联毫无疑问是经受住了市场的检验。”观察人士对TV+微信互联的市场表现深表满意。而据TCL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国庆期间,在TV+微信互联强势带动下,第一台连接微信的电视TCL A71C受到了市场及消费者的热烈欢迎,销量直线上升,成为整个国庆市场最热销的产品之一,横扫国庆彩电中高端消费市场,恰好印证了TV+微信互联在市场上的成功。

    颠覆性创新,成就微信互联硬件平台领导者   

    “TV+微信互联作为开创者,不仅深刻改变了彩电交互方式,而且藉此还将引领整个微信互联硬件平台的发展,一举奠定其领导者地位。”据产业观察人士介绍,TV+微信互联创造性地改造了互联网电视的应用模式和使用习惯,将微信的用户、连接和社交能力,植入到了电视的功能和体验环节中,实现从小屏到大屏全交互社交的新生态,目前有且只有TV+微信互联才能够做到。

    据了解,此次TV+家庭娱乐电视获得了微信方面的深层次接口开放权利,是业内首家实现微信功能在彩电上的深度定制、深度研发,很多与微信的互动功能都是第一次在电视上出现,将人与人的社交互动、人与电视的互联等产品体验带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微信连接硬件的本质是让产品体验变得更加好玩,更加好用,而TV+微信互联硬件平台做到了,并为后来者带来了借鉴和启示。”产业观察人士表示。

    在他看来,相对于以往的电视产品只是简单地植入微信功能,此次TV+微信互联的推出,深度打通了微信,弥补了电视社交的缺陷,构建了全新的电视社交模式。据悉,TV+微信互联打造了“弹幕”、“截屏”等全新社交功能,其独特的截屏功能甚至能实现观看央视、卫视节目时,将操作之前20秒内的图片全部呈现出来供你选择,让人与人的交流变得更加畅通和有趣。此外TV+微信互联还独具多维全程语音控制,能够直接实现微信语音控制电视,实现全程操作,且行业唯一支持多维度资源搜索,从而解决传统电视遥控器经常丢失、操控繁琐的难题,让人与电视的互联变得更加简单便捷。“沿此思路,未来在智能空调、智能汽车等领域,都可以跟TV+微信互联一样,通过微信互联改变以往的呆板、无趣的体验。”

    “目前市面上其他标榜着‘微信电视’的产品根本无法做到这一点,而TV+微信互联却轻易地做到了。这不仅是微信互联在彩电行业落地的成功范本,而且也为微信互联在其他硬件平台的未来发展带来借鉴和启示。“在TV+微信互联之后,微信‘连接一切’将不再只是趋势,更是当下。”产业观察人士表示,在TV+之后,智能硬件行业必然会有新的跟随者,相继进入微信互联硬件领域。但是,凭借着强大的先发优势及创新实力,在很长一段时间内,TV+微信互联硬件平台领导者的地位将难以撼动,并领跑整个行业。同时,在微信与电视深度互联的基础上,TV+微信互联将会持续增值,继续跟微信一起联合设计开发更多的互动功能,给用户带来超乎想象的极致体验。

    “显然,微信‘连接一切’大势所趋,未来将会涌现更多的企业跟进,而走得行业最前沿的TV+微信互联,将持续引领微信互联新潮流,助力TCL在未来的竞争中更加游刃有余。”微信互联硬件平台化浪潮即将袭来,但产业观察人士十分看好TV+微信互联的前景。他认为,谁将会成为弄潮儿尚未可知,但未来肯定属于TCL这种最快洞察先机,并持续站在变革浪尖的企业。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