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智能家庭影院 坚果G1背后的故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0-10 作者:佚名

    智能家庭影院这个概念由来已久,但是真正实现这个概念的设备却迟迟没有出现,直到坚果G1的发布。这台智能家庭影院自9月17日推出以来,便凭借300寸巨屏、坚果智能操作系统以及坚果Store等诸多创新功能获得了广大用户的青睐,很多媒体都评价,这才是一台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家庭影院。

    今天,记者就带大家走进坚果的幕后团队,一起来感受下坚果G1这台全球首款智能家庭影院背后的故事。

    团队故事一:敢于突破常规的圆形壳体设计

    坚果的首席设计官是陈兴博,江南大学开放创新研究院研究生导师,曾创立派斯国际(香港),并获得全球设计界的奥斯卡——红点奖。这位履历辉煌的设计师,本可以在任意一家全球500强企业任职,但是却选择了刚刚创业成立不久的坚果,用陈兴博自己的话说,这样选择的原因,是为了突破。

    陈兴博想设计一款突破常规、惊世憾俗的产品,在他看来,坚果可以给他这样的机会。因为坚果的愿景就是敢于挑战平凡,不断为世界创造惊喜、经久不衰的精彩体验。坚果做的是智能家庭影院,众所周知,家庭影院是个十几年未变的行业,多年来,家庭影院的体积还是那么的“庞大”,功能也一直局限在看电影上。在这种背景下,如果可以设计一款体积小巧,并且功能强大的家庭影院,那么一定可以颠覆当前的家庭影院行业,说不定还能够改变世界,毕竟每个家庭的客厅都有这方面的需求。

    在加入坚果后,陈兴博将G1这个代号用作了旗下智能家庭影院的型号名称。因为G代表Generation,是新生一代的含义,代表着颠覆,这正好迎合了坚果的愿景。除了这一个层面的含义外,坚果G1中的G还隐含G点的意思,坚果要打造一款让用户看起来就有兴奋感的产品。

    在设计阶段,陈兴博和坚果的设计师们先后尝试了数百种不同的设计方式,并最终采用了不可思议的圆形铝镁合金壳体设计,直径大小不到一张普通DVD光盘的2倍。如果单看坚果G1外观,它超出常规的前卫设计,会让你感觉到它好像不属于这个时代,更像是一款来自未来的智能设备。

    团队故事二:98天调试影院级音效

    喜欢去电影院看电影的人都有过这种感受:被那震撼的环绕立体音效和强大声场,刺激得血脉偾张,让整个观影过程更为酣畅淋漓。坚果希望把这种在电影院的音效感受也移植到家庭中,所以找来了有着“中国胆机之父”美誉的曾德钧先生,对坚果智能家庭影院进行亲自调试。

    曾德钧先生沉浸于音频领域多年,对技术、对产品都有精深的研究和独到的理解。其设计的产品是国内第一个在国外获奖的高级音响产品,以音色圆润、甜美、明亮、通透而著称,是办公桌面、书房、卧室和小型客厅的最佳音响组合。

    为了能让坚果G1发出的每一丝声音都尽可能完美,让用户在家里的客厅中也能营造出和电影院般的观影感受,曾德钧先生历经长达98天的亲手调试,终于调试出了堪比影院环绕立体声的音响效果。

    团队故事三:极致用户体验是如何炼成的

    有个真实案例,说有一位用户买了台智能电视在家里观看,装了个可以看电视节目的应用软件,突然有一天,这个应用软件被国家相关部门以侵犯版权的名义被取缔查封了。之后,这位用户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又重新下载了几个可以观看电视节目的应用软件,但是发现都没有版权上的保障,这也导致了他整天在看智能电视的时候忧心忡忡的。

    坚果的团队为了避免这种事情的发生,与芒果TV进行了深度合作,为用户带来了百万小时免费优质的正版视频,芒果台一线综艺节目独播、最新电影、电视剧、娱乐综艺等海量内容实时更新。让用户看的安心、看的放心。

    另外,现在“市场”上的应用繁杂纷乱,很多应用并不适合智能家庭影院使用。坚果深知这一点,所以成立专门的团队,从专业的角度帮助用户筛选出最适合智能家庭影院使用的应用软件,囊括了幼儿教育、网络购物、热门游戏、生活资讯和时尚娱乐等诸多优质应用,并将这些软件统一汇总进了坚果Store,为用户创造出最佳的使用体验。

    从目前坚果团队所做的事情,不难看出,这是一支专注专业,并且愿意踏实做事的团队,也正是因为有了这支幕后团队,坚果智能家庭影院才能一经推出,就受到了用户和媒体的广泛好评。未来,在这支执着的团队的支持下,我们有理由相信,坚果智能家庭影院一定会创造出更为精彩的明天。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