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TiinLab为大家介绍耳机的煲机方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1-20 作者:pjtime资讯组

    大家都知道,新买的耳机都有必要煲一煲。其实,煲机前,脑海里会有无数个问号:新买的耳机该怎么煲?用什么样的音乐煲机最好?耳机需要煲多久?怎么确定我的耳机已经煲好了?下面,TiinLab将为大家介绍耳机的煲机方法。

    喜欢汽车的人都知道,新汽车有个磨合期,磨合期一过,汽车各个零件就定型了。如果车主在汽车磨合期使用不当,那么磨合期后,汽车或多或少会出现一些毛病。耳机也同样如此。

    全新耳机其内部元器件是新的,未使用之前,他们尚处于“稚嫩”状态,音质表现还不够成熟。煲机就是让这些元器件磨合,达到一个均衡成熟的状态,从而让音质的表现稳定下来。比如采用TiinLab独有的TFAT(薄膜电声技术)的振膜,在未煲机前,振膜折环机械顺性不太好,失真比较大,引以为傲的低音发挥不出来,下潜力度不够。煲机过后,低音效果就完美地呈现出来。煲耳机确实能够令声音更加快速地稳定成熟,达到一个它应该发挥的水平。

    关于煲机,TiinLab推荐使用目前非常流行的方法。

    1.用一般测试音乐(或FM音乐台)以30%-40%的音量连续播放12到24小时。

    2.休息一天,然后有选择的连续播放不同风格的音乐5-10个小时,包括人声、交响、电子乐、流行乐等。

    3.选择你最喜欢的CD用较大的音量(80-90%)试1-2个小时。

    4.恢复中等音量播放柔和的音乐大约5小时,如钢琴曲,煲机基本完成。

    5.一般新买的耳机第一周都是煲机时间,一个月下来耳机的音质基本上发挥了90%,用6个月后(每天2小时),耳机已经是最佳的状态了。

[{(TH~$G$M4H~THCGMMO@$S.jpg

    注意事项:新耳机不要开足马力,连续几天几夜煲机。

    推荐煲机音乐:

    煲高频:梁祝(小提琴版本)、十面埋伏(琵琶版本)

    煲中频:青藏高原(李娜)、天堂(腾格尔)、渡口(蔡琴)

    煲低频:闲云野鹤(刘星)、鼓诗(闫学敏)

    综合:加州旅馆(老鹰乐队)、The mass(Era)

    在煲机音乐的选择上,用户需要注意的是尽量选择无损音乐,煲机的本意就是让耳机的高低音性能充分发挥出来,我们尽量选择唱片或者是APE等无损格式的音乐。

    “煲”耳塞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将“煲”和日常合理使用相结合,如果能正确的“煲”好你的耳塞,那么,相信它一定会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标签:TiinLab耳机煲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