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善尽环保责任:京东方北京8.5代线VOC废气接近零排放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9-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9月14日是世界清洁地球日,随着工业化的发展,工业废料和生活垃圾的日渐增多,地球有限的自净能力己难以承受日渐沉重的压力。当前,颇受社会关注的PM2.5(细颗粒物)浓度异常成为了污染治理的主要对象,而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是使PM2.5浓度异常的主要构成因素之一。国内平板显示领军企业京东方凭借先进的工艺技术及系统,使VOC(以非甲烷总烃计)废气排放量趋近于零,对防治环境污染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据了解,京东方北京第8.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采用全球领先的“二级吸附转轮+后段燃烧”系统对VOC废气进行处理,其VOC废气的处理效果达到99%以上,排放量稳定在4-10毫克/立方米,远低于北京市《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规定的20毫克/立方米。

    京东方技术安全与环保部总监冯俊亭表示:“由于各国对VOC废气排放标准的制定不尽相同,严格来说无法直接比较,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与国际同行相比,京东方在VOC废气治理方面一直处于全球领先水平。”

    京东方始终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绿色企业、环境友好型企业公民,以可持续的方式设计建设全球先进的绿色工厂,通过创新的技术和产品降低对环境的影响,利用新型能源并实现资源的回收利用。以其北京8.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为例,该生产线90%以上用水为再生水,极大缓解了城市用水压力;其采用的薄膜太阳能屋顶发电系统(BAPV)也是北京规模最大的金太阳工程项目,装机容量5兆瓦,每年可节约用电600万度,减排二氧化碳6240吨。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