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专访锐美奇卢岩:要在数字标牌进入转型期出彩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9-10 作者:pjtime资讯组

   数字标牌产品作为新兴的多媒体传播平台,从2006年开始在国内市场起步就备受关注。在随后的几年里,数字标牌在中国市场迎来了“井喷”式的发展,这种爆发式的局面在2011年戛然而止,由于产品和服务不够成熟,单纯的硬件价格竞争导致同质化现象严重,让整个行业陷入了瓶颈期。那么数字标牌行业在迷惑期如何才能更好的前行呢?近日,投影时代网记者,在2013年第五届上海国际数字标牌及触摸技术展览会采访了全球领先的智能数据可视化解决方案提供商――锐美奇中国区总经理卢岩先生,从他那里得到了锐美奇为何在市场胶着期却发力中国市场?

    首先卢岩先生介绍了锐美奇这个在中国市场还是新军的品牌,他说,虽然在国内数字标牌还是新人,但是在全球数字标牌市场锐美奇俨然是行业领军者角色。锐美奇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数字标牌整体方案提供商之一,在过去的33年中,向全球500强中近70%的企业提供包括软件、硬件、服务在内的完整解决方案。锐美奇数字标牌解决方案集智能化、视觉化的领先优势,多年服务于呼叫中心,物流中心,员工沟通,酒店娱乐,零售以及其他行业。公司总部位于美国达拉斯,并在美国其他城市、英国、中国、印度、和阿联酋设有分支机构。

    近年来,中国数字标牌市场发展风生水起,锐美奇注意到中国市场的变化。在经过一段周期性的观察之后,发觉中国市场正处于转型期,目前已经由过去的简单粗放式硬件比拼转型到硬件和软件相结合系统解决方案的综合较量。正因为数字标牌产业转型,这让我们锐美奇看到进军国内市场的时机的来到。

    锐美奇作为数字标牌专业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不是主打某个产品,而是专注屏幕内容和整体方案设计,提供包括需求咨询、方案设计、设备提供(软件、硬件)、内容制作、安装调试,人员培训,管理运维等一站式整体服务。因此,如果只是简单的比拼某个硬件产品的价格,这对于锐美奇来说是不合适的。而现在,市场也进入比拼综合方案的时机,于是锐美奇选择高调进入,希望能给国内的客户带来全新的体验。

    卢岩告诉投影时代忘记者,2013年对于锐美奇极为关键,国内市场在慢慢的告别单纯卖硬件的初级市场,而且前景非常广阔。对于锐美奇而言首先需要做的工作就是市场推广工作,让行业内的集成商,大屏厂商和客户能够更多的了解锐美奇。市场推广方式主要分为两部分工作:

    一、  联合品牌推广:因为锐美奇不生产终端显示产品,和很多国际品牌的显示厂商保持了非常好的合作关系,如三星、LG、飞利浦、ELO等。而目前,大屏厂商同样面临缺少内容和应用的问题,国内的显示屏价格较低,产品同质化严重,如果可以和锐美奇组成整体方案,可以从根本上解决同质化问题提高产品附加价值,达到双赢的目的。目前,很多知名显示器生产厂商已经积极和锐美奇联系讨论品牌的联合推广市场方案。

    二、  直接客户推广:通过多年的发展,锐美奇已经在很多行业有了固定的应用和客户,比如呼叫中心,物流中心等行业,如呼叫中心行业,我们和AVAYA在全球有超过500家合作呼叫中心,在国内会通过直接客户推广将应用提供给行业客户。

    目前的数字告示市场局面“混沌”,IT巨头、大屏厂商以及触摸厂商纷纷涉足数字告示领域,据不完全统计,在中国数字标牌软硬件大大小小的厂商的数量超过千家,但提供完整服务的厂商包括内容创作服务及后端专业的网络运营服务却寥寥无几,产业链发展的不够完整正是数字标牌产业发展的一大瓶颈。其实消费者是在看数字标牌里面的内容而并不是产品本身,特别是对于企业而言,个性化的定制就尤为重要,比如提取企业的ERP系统,物流系统,财务系统等的信息再显示和发布,作为企业运营和决策的基本工具,让数字标牌变得无所不能,不可或缺,才能为客户带来价值。

    针对如此市场局面,锐美奇一直在以下两个方面下功夫:

    一、服务专业化。

    对于数字标牌厂家而言,无论从显示设备的价格还是硬件功能等如触摸,高分率,3D效果等方面,都不可能与大屏厂商拉开距离。所以要专注自己的技术服务优势,向屏幕的内容方面发展。比如,能够提取实时数据,对接多种第三方系统提供的数据源,比如微软、SAP、思科、甲骨文等,将实时数据进行分析并展现到客户的屏幕上,帮助快速掌握信息,做出决策。内容的视觉设计,不仅包括新闻、天气等动态数据,还会为企业订制特有的播放内容,配以炫丽又不失专业化的画面设计,给受众颠覆性的视觉体验并提供从咨询、安装、培训到运维的完整一站式服务。这才是专业数字标牌厂商真正的核心竞争力,才能满足客户日益复杂的需求。

    二、创造价值

    这里的创造价值,并不仅仅局限于为客户创造价值,更要为系统集成商和合作者(大屏厂商)创造价值,因为,只有为系统集成商带来价值,才会有合作的可能从而为客户实现价值。目前,国内的大屏厂商,同样面临着同质化严重,价格战激烈的问题,如果数字标牌厂商可以和大屏厂商共同努力,各取所长,那么可以和大屏厂商一起突出困境,打破同质化的瓶颈。其次,对于已有的客户产品的升级,也是一个重要的合作渠道,对于已采购大屏的或是显示设备的客户而言,再次采购硬件的时间可能要5年或更长时间,那么如何能够为集成商提高这部分客户的附加价值并为客户提供更好服务呢,可以通过原有设备的软件升级或大屏的内容定制等服务,提高系统集成商产品的附加价值。

    投影时代网点评:国内数字标牌行业洗牌已经无可避免,锐美奇等国外专业知名数字标牌厂商的进入,无疑让国内数字标牌厂商看到自己的不去,需要通过学习提高产品的应用性,为国内用户提供更有核心价值的产品和服务,这样国内数字告示市场的发展才能更加稳健和成熟。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