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LEFEDV系统记录上海城市精神——上海电影博物馆开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9-04 作者:pjtime资讯组

    历经5年多的筹备和建设,“上海电影博物馆”于2013年6月17日正式开馆。其建立在徐家汇的上海电影制片厂旧址上,里面有三千多件历史文物展品,还设置了七十多个互动装置。参观者不仅可以在录音棚里给经典译制片配音,还可以进入摄影场景里或参与后期制作等,感受电影的诞生。

    图一:上海电影博物馆外观效果图(图片摘自于网站)

    图二:上海电影博物馆大厅效果图(图片摘自于网站)

    上海电影博物馆展示面积达1.5万平方米,分为四大主题展区、一座4D艺术影院等。作为上海电影博物馆的多媒体展示方案合作商,上海力富展示系统工程有限公司(www.lefedv.cm)主要负责展馆多媒体展项的设备供应及互动展项的设计制作等。

LEFEDV系统记录上海城市精神——上海电影博物馆开馆

    图三:语言的跳跃互动展项

LEFEDV系统记录上海城市精神——上海电影博物馆开馆

    图四:“七彩画笔”动画视频互动游戏

    语言的跳跃和“七彩画笔”是我司主要负责的两个互动展项。这两个展项位于电影博物馆三楼的动画长廊部分。

    “语言的跳跃”是一个电影原声和配音对比体验的互动游戏。参与者只需作出跳跃的动作,从地板上一直脚印跳到另外一只脚印,便可在银幕上外国演员的原声对白与中国演员的配音对白之间进行快速切换。从而体验到画面相同、语言迥异的妙趣。改游戏设计的译制片目有:《简爱》、《悲惨世界》、《佐罗》、《追捕》、《尼罗河上的惨案》、《苔丝》、《叶塞尼亚》、《虎口脱险》、《功夫熊猫》。

    “像孙悟空一样”是一个针对小朋友开发的互动娱乐游戏,有三面可以实现动作追踪的互动电视墙,当参与者展站在电视墙前面的对应位置后并根据指示做出相应的动作其在屏幕上的形象也会做出相应的动作,如同大家所熟悉的故事中的主人公(如大家所熟知的孙悟空、猪八戒、黑猫警长等)一样。

    这两个展项的核心设备都是上海力富展示系统工程有限公司(www.lefedv.com)LEFEDV互动前景播放机和互动感应设备。其将广电系统中常用的抠像技术运用到展项中,配合感应器及定制开发的可视化互动应用模版制作而成。每个展项都内置了12套互动模板,参与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随意切换。

    “LEFEDV虚拟互动前景系统” 拥有方便直观的图文制作功能,可根据需求对图形做任意编辑;实时的数据载入,用直观清晰的方式将数据、信息的关联借助图形化手段展示出来;隔空感应实时互动,互动形式新颖、感应精度高、设备稳定性强,可实现主持人与图文内容的交互操控。全三维动态场景展示,体现全景式的平台优势;专业的人机交互设计,实现真正的“面对面”的沟通;特殊的互动装置能让观众在不接触到屏幕的同时,就能对显示内容进行一系列的手势操控。

    图五:270度融合拼接三折幕

LEFEDV系统记录上海城市精神——上海电影博物馆开馆

    图六:梦之河互动投影展区

    图七:影像上海互动展区

    除语言的跳跃和“七彩画笔”这两个我司设计安装并进行媒体制作的展项外,电影博物馆中诸多展项都使用了LEFEDV代理的各类多媒体产品,包括:10台D6520 Vivitek投影机、30多台D85 Vivitek投影机、61台D538 Vivitek投影机以及多台LF-VBF系列媒体伺服器,以及多款互动感应装置。

    这些设备被广泛用于电影博物馆的各个重要展项中:如270度三折幕展区用了多台D6520 VIVITEK 工程投影机、而梦之河互动投影展区就使用了多台D538投影机、影像上海互动展区的5*7 LCD拼接墙的展区则选用了3个LEFEDV空间感应器。

    特色展项之——星光大道

    图八:“星光大道”互动展项

    走进上海电影博物馆,有一个展项不得不提,就是“星光大道”的互动展项。该展项作为第一个与参观者见面的互动展项,力求给观众留下一个非常震撼的第一印象。当参观者坐着倒计时电梯进入四楼,迎接参观者的是一条“星光大道”,黑色的镜面下是无数的红色灯泡,通道四周还会感应式地亮起狗仔的闪光灯。“当参观者坐着电梯进入四楼空间,时间、空间和角色都发生了变化,他们成为了明星。

    上海力富展示系统工程有限公司(www.lefedv.com)力求为客户提供从前期展项策划设计、媒体制作到最终项目落地及售后维护的全套展览展示服务。目前涉及建筑3D Mapping秀、虚拟现实体验、特种影院、广电系统、舞美特效等多个行业的解决方案。如果您感兴趣,可以点击上海力富展示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官网www.lefedv.com了解更多的LEFEDV产品及案例信息,同时也欢迎您来电咨询,真诚地期待与您的合作!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