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个性化体验 智能电视十大功能点评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8-21 作者:熹熹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智能电视像智能手机一样,搭载了操作系统,可以由用户自行安装和卸载软件、游戏等第三方服务商提供的程序,支持多屏互动、语音识别、手势识别等操作。中外彩电厂商通过此类程序来对彩电的功能进行扩充,并可以通过网线、无线网络来实现上网冲浪。电视机被赋予科技因子后,变得越来越聪明。面对如此多的应用,哪些实用,哪些比较鸡肋?接下来投影时代网就将和大家一起来来聊聊智能电视中最火的十大功能,感兴趣的朋友不妨接着往下了解。

    手机、平板电脑操控电视:多屏互动

    多屏互动极大地提升了人机交互的便捷性、个性化和人性化,在三网融合的背景下,触摸控制成为现实,智能化的人机交互使信息的传播变得更加扁平化、即时化和直观化,信息传递的参与度、游戏性、艺术性等都有前所未有的发展,信息的接收变得更综合、多维和立体。

    多屏互动概述

    多屏互动指的是基于DLNA、WIDI或闪联等协议,通过WIFI网络连接,将智能平台、智能应用、智能操控等全面整合,在不同媒体终端如手机、电视、电脑等上进行多媒体(音频、视频、图片、数据等)内容的展示、控制、解析、传输、共享等(见下表),从而丰富多媒体生活的一种行为。

    多屏互动”功能是智能电视的特色功能之一,通过此功能,可进行多媒体(音频,视频,图片)内容的传输,解析,展示,控制等一系列操作,可以在不同平台设备上同时共享展示视频、图片和音乐等内容,丰富用户的娱乐生活。

    多屏互动体验

    接下来笔者将以海信XT770系列的“多屏互动”为例,来为大家展示“多屏互动”功能。咱们进行多屏互动之前,须做好以下准备;

    首先,设置电视端网络。咱们须有一个能够接入因特网的无线路由器,其次,通过有线电视机接入该路由,最后,咱们可进入电视机主菜单——设置——网络设置,来连接网络。

互动传屏

小屏传大屏

    进行互动传屏的时候,用户需要下周互动软件。如使用海信iTV和海信XT770系列智能电视进行互动传屏,则需要现在平板下载安装互动软件,通过无线网络将电视机和平板连接起来。连接成功后,就能将电视机中的视频同步平板上播放,也能将海信iTV中的内容推送到电视上(此时需要保持平板和电视机均连上网络)。

    海信XT770系列智能电视与海信iTV需要在同一个无线网络内进行连接,才能够进行对接,相互传送画面。不过只有在播放影视或者音乐、图片时可以同步,一般情况下不能进行同步传送。

    同在一个无线网络下,进行智能云分享,分享你需要传送到大屏幕的上的内容。(智能分享播放内容、图片、音乐等并不能时时的分享平板电脑上的内容)

    小屏传大屏后,其影片进行播放。不过,大屏幕上的影片是循环播放,不是与小屏幕上的播放速度一样。只是起到一个推送的作用,并没有完全对大屏幕进行播放控制。

    点评:多屏互动,在三网融合的业务框架:跨屏幕透传,跨业务递送。对于业务体验来说:将手机、PAD、PC上的视频,通过家庭网络实现图片、音乐、视频从小屏向大屏电视的投射。所提倡的就是通过一定的技术,使得内容能够在家庭网络的环境里的多种设备之间无缝转移,使得用户无论在家中的什么环境下都能够得到业务的体验,相信在未来,多屏互动技术将会变得越来越人性化。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