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深度解析创维云电视天赐操作系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7-23 作者:雾里看花

    个人电脑拥有windows操作系统,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拥有Android操作系统。而智能电视作为客厅视听娱乐中心,在其诞生后几年的时间里都还没有专门的操作系统,基本上都是采用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所应用的Android操作系统,由于智能电视与其智能手机、PAD等小屏移动设备有所不同,这也使得运用Android操作系统的智能电视在其操控性方面,不及智能手机、个人电脑,以及平板电脑等智能电子产品。

    针对于此,创维作为智能电视的领导者之一,结合自身的实力,经过深度研发,在今年4月份重磅发布了电视领域的全球首个云电视操作系统--天赐系统,引发不少消费者的密切关注。

深度解析创维云电视天赐操作系统

    据笔者了解,作为目前电视唯一的操作系统,天赐具备了操作系统应具备的四大基本标准。首先是天赐系统具备系统的独立性,该系统完全基于电视机自有硬件开发,采用linux编写,充分利用机身硬件资源的同时,可提升电视50%的开机速度。

    其次,天赐系统具备系统的兼容性,能够兼容各大品牌智能电视、同时适用于平板、PAD等。无论您是什么品牌的智能电视均有望在天赐系统的刷机下见证真正的化繁为简。

    再次就是,天赐系统具备系统的完整性,无论是基本的看电视还是时下流行的全网浏览、游戏娱乐、在线观影等功能全都囊括其中并打通分类,在不侵犯版权的前提下,您可以观看任意的网络资源,完整的享受视听生活的快乐。

    最后,天赐系统具备操作系统的持续性,天赐系统与苹果、安卓、windows一样不断更新,不断满足不同软硬件人群的需求,让用户能从中体验到更多的娱乐享受。

    而针对于创维全球首个云电视操作系统的诞生,创维相关领导人及其众多业内专家和部分网友也给出了各自的观点和看法。我们不妨一起来看看创维相关领导人及其众多业内专家和部分网友对于创维天赐系统有怎样的评价?

    专家观点

    创维集团彩电事业部总裁 刘棠枝

    创维天赐系统充分表达了云时代用户的心声,是一个心中有用户的系统,倾尽全力为用户考虑。悬浮式UI的设计充分考虑用户的体验,而“回归”这个理念也很好的诠释了创维对于电视使用的理解。创维天赐系统在未来还会不断升级,并将逐步支持现有的云电视用户,实现云电视永不淘汰的承诺,让用户更好体验科技给他们带来的享受。同时,天赐系统的诞生,将完成行业由“智能“向“云”时代的迈进。天赐系统,不是结束,而是刚刚开始,未来将更加强大。

    创维集团中国区域营销总部总经理 刘耀平

    互联网兴起以来,电视行业经历了从互联网电视到智能电视再到云电视的发展历程,随着云计算和大数据的普及,云电视将成为电视机的终极品类。创维基于对用户需求的挖掘和研究,于2011年3月发布全球首款云电视,开启行业“云”时代。第一代的云电视主要是基于后端云平台的扩展,随着科技的不断升级,单纯的后台扩展已经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天赐系统就是这个大背景下应运而生的新一代云电视操作系统,它真正唯一实现了云时代全系统的大融合。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秘书长 白为民

    对于智能电视来说,真正要在该领域拥有核心竞争力,必须要在操作系统上有发言权。但我们不难发现,国内彩电厂商在进行智能电视拼斗的时候,智能电视上游的操作系统却完全被美国的谷歌、微软和苹果等厂商所控制,绝大多数智能电视都采用了谷歌的Android系统。而创维天赐操作系统的出现,可以说是创维布局智能电视最有利的武器,该系统真正的从看电视、用电视、玩电视的各个层面出发,针对用户真实的使用情景对电视功能进行了优化,未来表现值得我们期待和关注。

    网友看法

    Pjtime网友:创维天赐系统真正通过各种引擎分析,打破内容接线,让电视直播,网络影视/资讯内容无缝融合,用户可以更方便、更有目的性的从电视节目过渡到互联网内容,还可以边看电视、电影边利用广告的碎片时间,寻找更多更好的应用,独具特色的第二屏。

    Pjtime网友:创维的天赐系统强大之处在于,可以应用于所有的智能电视和智能盒子,就在几天前小米论坛上就有网友将小米盒子直接刷成了创维的天赐系统,该系统相比小米的智能盒子系统不仅内容更丰富,兼容性更强,而且操作性更为突出,实在是非常强大。

    Pjtime网友:创维针对智能电视推出的“天赐”系统,可以说是一个完整的智能系统,因为创维天赐操作系统与普通智能电视的最大区别在于,创维天赐系统是基于Lunix核心开发的,Lunix操作系统保证了各种资源的可利用再度开发,而其他的智能电视大多选择是现成的安卓系统进行再次开发。

    Pjtime网友:创维智能电视天赐操作系统可以说在某种意义上重新定义了智能电视,从系统方面给智能电视的竞争方向添了一把火,同时,创维智能电视的天赐系统在表现上,整体操作流畅度、影视体验关联等等方面,都带来了全新的智能操作理念。

    编辑点评

    无痕:从笔者对创维天赐系统的体验感受来看,该系统作为当前唯一的智能电视操作系统,在其操控性方面、兼容性方面,具备了很多采用Android操作系统智能电视无法比拟的优势。创维天赐系统的诞生,不仅为中国云电视市场树立了一个全新的行业标杆,同时也展现了创维集团努力成为国产彩电品牌领先者的决心,一切以用户为先的理念必将支持创维引领中国电视行业走向一个崭新的时代。

    凌云:随着互联网的急速发展以及电视机智能化的迈进,用户对于视听内容的需求与日俱增。对商家而言,面对并逐步解决当前电视行业面临的实际问题,从根本上建立可以支持用户体验持续改善的体系,才是大势所趋!而到目前为止,用户关于视听方面的基础需求,都还存在较大的问题,或许像天赐系统这类跨平台的系统级视听方案,才能从根本上跨越壁垒,真正兑现关注用户体验的承诺。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