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打造经典张江企业馆 Media Master全系列展示解决方案显威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7-17 作者:佚名

    5月下旬,在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的一隅,张江高科技园区企业馆正式建成并对外开放了。这一展馆是张江园区内所有企业的名片兼合影,以科技地艺术地手法集中展现了张江园区企业及张江人的风貌和精神,号召有着同样理想和追求的人加入到张江企业园这个大家庭中去。

    张江企业馆全馆共分序厅、历史回顾厅、6大产业展区、张江未来展望区及尾厅五部分,暗合张江园区的昨天、今天及未来的发展进程,并借助交大慧谷Media Master全系列展示产品及解决方案完整呈现,用高科技的展示手段还原了一个充满美感和人文的园区成长故事。人们只要去展馆莅临赏鉴一番即可对张江高科技园区有个直观的了解。

    张江企业馆的参观由序厅开始,序厅布置得简洁利落,亮点落在3*3超窄边拼接大屏上,主要播放FLASH短片,对于张江高科技园区进行一个整体的介绍,系统核心采用了Media Master DMSP拼接处理器,除了正常顺序播放外,还可以经由PAD进行互动操作。

    紧接着到达的是历史回顾厅,在这个展项中,人们会发现张江高科技园区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至上世纪九十年代,作为一个有着相当历史底蕴的高新科技园区,有关它的大事纪以条陈的方式错落有致地在墙上呈现,而静态陈列墙的对面,是一面3通道投影大屏,定制的介绍短片视频经由Media Master系列Pro-Viewer大屏融合播放系统播放展示出来,画面绚丽,气势宏大。

打造经典张江企业馆 Media Master全系列展示解决方案显威力

打造经典张江企业馆 Media Master全系列展示解决方案显威力

    回顾完张江高科技园区的发展历程,呈现在观众眼前的是张江园区目前重要的6大支柱产业展示区,包括信息技术展项、生物医药展项、文化创意展项、低碳新能源展项及拓展产业、服务等六个展项。每一个展项都有实物展示并配有相应说明,与传统的实物配静态说明相比,这里的表现形式充分体现了张江高科技的本色,即此六个展项都各自配有2*2的液晶显示大屏,每一实物均采用高科技的识别手段,经识别触发,其介绍内容即自动被推送到对应的展项显示大屏中播放。识别的方式也多种多样,即有触控按键的方式,也有RFID高效读取的方式,还可以通过ECC控制终端PAD进行操作,十分灵活机动,智能高效,而最炫目的亮点在于这些系统均与Media Master ECC中控系统相关,ECC中控系统不仅可以帮助集中控制这些展项中设备的运作,还能针对触发动作推送相关的媒体内容,满足了张江企业馆对于园区内大量企业多种产品所涉的海量介绍说明进行有效管理和逐一呈现的需求。(相关视频请见http://v.youku.com/v_show/id_XNTg0MDA4NzE2.html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Tg0MDEwNjc2.html )

    6大产业展示区集锦                              多样的互动控制播放交互手段

    6大产业展示区的对面另有一个3通道投影展项,采用玻璃介质作为投影幕,播放FLASH互动程序,内容主题是介绍张江人一天的工作和生活,滴答走动的钟表可以按程序预设顺序进行,也可以由观众选择定位,并播放该时间段张江人的生活。这是张江企业馆中体验感极强的若干展项之一,除了因为有Media Master DMSR桌面融合系统的支持使其的内容播放效果近乎完美之外,还由于采用了一项新的互动传感技术,即Media Master雷达互动系统,这个系统使用单个设备即可实现1.5米*5米区域内的交互,使用二个设备传感面积可扩展三倍,顾名思义,恰如雷达系统那样,这种互动系统的灵敏度更高、互动幅面更大、人的操控距离更远,可以实现超大面积内的传感与互动,是大面积互动系统的首选。(雷达互动系统视频http://v.youku.com/v_show/id_XNTg0MDA1NjA4.html)

    步出张江企业馆的6大产业展区就是张江企业馆未来展区,在这一个展区中,一侧是一面3*4的液晶拼接大屏,采用的是Media Master Pro-viewer播放显示系统,Media Master系列的这一软件有着非常强大的优势,它不仅仅可以作为一款投影边缘融合软件应用于大量投影工程中,还是真正意义上的播放器,张江企业馆的未来展区展项就将PV软件用在了拼接墙系统之中,充分利用了它在播放、预案预设及显示上的卓越性能,设置了在不播放宣传短片时显示张江园区LOGO及笑脸墙,以作参观者拍照留念之用。

    展区的另一侧是一个AR增强现实的展项,参观者手持芯片,经由摄像头传感至处理器,即可在显示墙中显现出三维立体的未来办公的场景等,异常奇趣生动。

    接下来,就是张江企业馆的尾厅了,以投影沙盘的形式展现出张江园区的地形地貌、功能区域及发展规划,画龙点晴,为张江高科技园区企业馆的展示做了一个全面完美的总结。

    纵观整个张江企业馆,每一个展项的展示都可在PAD中完成,即,从设备的综合管理到播放内容的触发和推送都由Media Master ECC媒体中央控制平台集中管理。同时,最值得一提的是,展项中大量运用了各种各样传感和触发装置,这些设备与某些空间及展项装饰相结合,不仅使美感指数飙升,还可以依靠这些设备接受外部命令,与媒体中控平台通讯。全馆恍若有一个坐阵指挥的中央智能枢纽,通过这些传感器及多媒体装置,智能地掌控各展项特效地发生,因此成就了张江高科技企业馆作为智能展厅的存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