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智能电视操作是否简便成用户选购关键

智能电视之多屏互动操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7-23 作者:凌云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智能电视之多屏互动操控

    在智能化时代,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之所以能快速占据主流市场,赢得大众消费者的广泛青睐,主要是由于其丰富的功能体验,给用户带来了全新的休闲娱乐享受。同样,作为刚刚步入智能化领域的智能电视来说,也同样必须具备丰富的功能体验,才能赢得大众的喜欢。

    目前智能电视虽然还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但是从当前各品牌推出的智能电视应用功能来看,还是相当丰富的。譬如多屏互动功能、人脸识别功能、手势识别功能、语音功能等等,在智能电视上的应用都已经较为成熟了,而且也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今天我们就为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智能电视的多屏互动操控。

    多屏互动可以说是智能电视的一大特色,为消费者的娱乐体验带来不小的惊喜。可能对于刚刚接触智能电视的朋友来说,对于多屏互动功能的概念还不是十分清楚,在使用上也存在一些不太会操作的难题。

    所谓多屏互动功能,就是指基于DLNA协议或闪联协议,通过WIFI网络连接,在不同多媒体终端上,如常见基于Ios,Android,Symbian等不同操作系统上的不同智能终端设备如手机,PAD,TV等之间,可进行多媒体(音频,视频,图片)内容的传输,解析,展示,控制等一系列操作,可以在不同平台设备上同时共享展示内容,丰富用户的多媒体生活。

    在智能电视领域,单一的遥控器操作显然已经不能满足广大用户的需求,而通过手机、pad来控制电视,将成为一种新的潮流。据笔者了解,目前康佳、TCL、长虹、海信、创维等多家主流彩电厂商推出的智能电视都实现了手机、PAD、TV之间的无线互动。

    笔者认为,多屏互动功能的诞生,延伸了电视的操作性,取代了以前只能用遥控器才能控制电视的方式,尤其是在电视节目换台方面,通过手机、pad来操作,更加简单和方便,而且画面感非常好;同时,通过手机、PAD,还是触摸的方式操作,可玩性也非常强。另外,多屏互动功能基本上能保持小屏和大屏之间的画面同步,是智能电视应用功能中非常具有前景的功能之一。

上一页 1 2 3 
本文导航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