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智能电视操作是否简便成用户选购关键

智能电视之界面布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7-23 作者:凌云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智能电视之界面布局

    除遥控器需操控便捷外,智能电视的界面布局,对于消费者的操控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用户界面设不是一个难于理解的概念,用户界面就是让用户能够和智能电视相互沟通的事物的集合。专业的界面并不仅属于计算机领域,在智能电视领域中,专业简洁的操作界面能够让用户给产品提升不少好感。

    但在操作界面领域中,表现较好的智能电视却不多。就目前来看,在界面上拥有优势的彩电企业有海信、长虹和TCL在这方面均拥有优势;国外方面三星表现较佳。以海信VIDAA TV的Vision 1.5用户交互界面系统为例来说,该界面系统采用了应用极简、快速切换的设计,开机直接看电视,并没有其他智能电视的首页。

智能电视之界面布局

    在选台界面的设计上,Vision 1.5用户交互界面系统采用了瀑布式选台,通过上下滚屏实现了换台不黑屏,只需0.1秒的响应速度。海信把用户最常用的四大功能:直播电视、网络视频点播、媒体中心和游戏应用作为四个核心按键,通过软件开发实现一键到达。

    同时,海信Vision 1.5用户交互界面系统还进一步增强了对智能交互方法的支持,语音搜索、手势控制、多屏互动等交互体验都得大幅提升;海信特色的“智能遥控器”在经过优化后,更利于手持操作,手感更好。

    另外,除了界面更清晰、操控更简单的Vision 1.5用户交互界面系统之外,海信智能电视还整合了海量影视资源,譬如CNTV、华数、新浪、奇虎360、京东、大智慧、银联等众多业内知名厂商的服务,并且每一款应用、每一项内容都是经过定制和优化的,带给用户良好的操控体验感受。

    值得一提的是,海信还创造性的将影视推荐、应用服务直接推送给用户,以内容推荐为主导,而不是以应用为主导,更加符合电视用户的使用状态,从而摆脱了智能电视就是一个放大的智能手机的使用状态,得到了用户的广泛认可。

    因此,对于很多打算选购智能电视的朋友来说,在操控性方面,除了关注遥控器的操控之外,还需关注一下智能电视的界面布局,好的界面布局,不仅可以让用户操作起来更加顺手、便捷,同时也能让用户体验到智能电视带来的不一样的娱乐体验感受。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