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东芝电视掘金中国:裸眼3D暂搁浅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7-17 作者:佚名

    “新时代的东芝”,这句广告词对于七十年代的人来说耳熟能详,随着这一代人步入中年,东芝电视产品也渐渐淡出了中国新一代人的视线。与仍在市场上活跃的索尼、松下、夏普等日系品牌相比,东芝电视在“出将入相”同台竞艺的舞步上显得有些迷失感。

    就在3年前的今天,日本东芝与惠州TCL电器销售公司公布成立合资公司,东芝将面向中国市场的电视生产交由TCL设计代工,而之前供出口的东芝电视一直在大连工厂制造。合资公司由东芝主导占51%股权,而“TCL电器销售”占49%股权, 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据TCL集团2012年报显示,东芝视频产品(中国) 有限公司营收仅为6.4亿元。

    上周,“东芝视频”携多款LED液晶新品亮相2013年青岛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成为本届展会中彩电类唯一的日系商标出展企业。

    在本届SINOCES“电博会”上,东芝只展示了旗下液晶电视新品东芝L5350C系列。该机依旧沿用REGZA品牌,超窄边框及纤薄机身设计,不过在结构设计上延续日系风格。曾经大力推广的裸眼3D产品并未出现在展台之中。

    东芝视频产品(中国)有限公司市场推广部部长程翔宇向家电网记者表示,是次虽没有带来4K和OLED产品,但是一直注重高端显示技术的东芝产品在全球范围将保持步调一致。

    “每个新产品设计研发均需日本东京总部敲定方可投入生产,东芝彩电产品设计生产注重全球一体性,中国市场的彩电产品与全球其他国家包括日本本土所销售的彩电产品设计及材质并无差异化。”

    公开资料显示,东芝(中国)于1995年在华成立。目前东芝在中国设立合资、独资公司达62家,投资总额逾80亿人民币,员工总数约3万6000人,2012年事业规模(在华销售额+对华出口额)约770亿元人民币。东芝全球市场除日本外分为四大区域:欧洲、美洲、亚洲、中国。中国也是惟一不以洲际而以国家为单位的市场。

    上个月,日媒报道曾披露,东芝拟在2013年内重新评估全球电视产业生产体制,冀望从营业、生产、设计等全流程推行成本和费用抑制措施,期望2013年度同比2012财年度费用削减100亿日元(约合1亿美元)。

    2012年度,东芝电视业务营业整体亏损达到约500亿日元,去年3月底,东芝位于日本国内的唯一一座液晶电视生产据点“深谷事业所”停止生产,标志着东芝正式结束日本国内的LCD电视生产业务。东芝方面今年强调推进电视产品销售单价提升与改善库存,寄望2013下半财年营业利润扭亏为盈。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