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销售及盈利持续增长 四川长虹上半年预增逾50%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7-04 作者:pjtime资讯组

    四川长虹2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增公告,表示因上半年公司主业发展势头良好,综合经营实力不断加强,销售及盈利持续增加,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将超过2.2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50%以上。

    事实上,四川长虹2012年在产品结构、产能布局、技术研发、国内外业务整合等方面所做的调整转型今年以来逐步显现效果。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29.88亿元,同比增19.37%,净利润同比增长39.91%达到1.48亿元。

    四川长虹有关人士表示,今年上半年公司主业发展势头良好,盈利水平增长较快,首先是得益于公司核心彩电业务的较快增长及利润贡献凸显,其次是公司旗下白电业务继续保持了较好的发展势头。

    据介绍,四川长虹彩电业务今年全面发力,全年目标为国内外销量突破1000万台,比去年700多万台的销量增长超过40%,其中液晶电视约占85%,等离子电视占15%,同时智能电视占比至少达到50%以上,即智能电视绝对出货量今年将比去年增加一倍。

    另外,公司实行全球一体化运作,加大美国、拉美及欧洲市场的拓展,今年彩电海外销售目标将力争同比增长80%-100%。

    长虹多媒体产业集团副总经理税建介绍,长虹在2012年做的很多工作,在2013年开始了开花结果。同时,长虹等离子屏的良品率得到了巨大的提升;另外,一些新的产品革新方式也都极大降低了运营成本,现金流持续为正。

    在业务模式上,税建表示,在2012年的时候,长虹的“整个结构,包括营运模式都进行了转型”。长虹以前的盈利基础更多的是依靠PDP的带动,PDP整机作为长虹独有的一条产品线,在价格竞争力上,在盈利支撑上,都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除了彩电业务的强势发力,以空调和冰箱为主的白电业务也是保证四川长虹业绩快速回升的重要支柱。数据显示,公司控股的两家上市公司华意压缩和美菱电器今年也都保持了较好的发展势头,一季度,华意压缩实现营业收入19.76亿元,同比增长49.4% ,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75.68万元,同比大增586.94%;同期美菱电器实现营业收入23.86亿元,同比增长3.9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87.78万元,同比增幅为18.12%。

    目前,四川长虹正加快智能战略的落地,5月份以来,公司已有一大批黑、白电的智能终端产品投放市场。公司新闻发言人刘海中表示:"长虹将在今年推进商业模式的创新。长虹智慧家庭产品体系和白电智能项目将成为业绩增长亮点。"

    面对日益改善的业绩,山西证券发表长虹的研究报告认为,“业务深度整合,协同效应明显。2011年开始,公司对相关业务进行洗牌,经过去年的深度整合,目前相关产品的产业链已逐步进入正轨,从研发、生产、销售、渠道等各个方面互相协同,形成互补效应。”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