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明控智能化集中控制设备进驻德阳汽车站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7-04 作者:pjtime资讯组

    众所周知,我国幅员辽阔,是一个人口大国,也是一个经济发展极为不均衡的国家,因此,经济落后的省份向经济发达的省份输出的劳动力往往能占到本省劳动力的三分之一以上。而经济发达地区又多在我国东南部的沿海省份,每逢节假日,外地务工人员通过火车、汽车、飞机等交通工具回家时驻足在候车、候机大厅的景象蔚为壮观,堪称世界一绝,而我国目前的经济发展决定着大多数的外地务工人员在选择交通工具的时候又以较为价廉的汽车和火车为主,虽然路途时间较长,但胜在便宜,众多在外务工人员都可以承受。四川省不仅是我国的劳务输出大省,而且在运输上还承担着由南向北、由东向西的中间枢纽作用,在其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德阳作为毗邻成都市的重要城市,在客运分流方面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德阳城北汽车站位于宝成铁路德阳客运站、城际列车德阳站附近,是德阳市新规划的以城际铁路德阳北客运站、宝成铁路德阳客运站、长途客运、公交(出租车)“四站合一”枢纽,完全实现“零换乘”的交通模式。为了能更好的实现智能化高效率的管理、调度、统筹规划,更好的为广大的人民群众服务,因此,汽车站采用了各类智能化的设备进行管理。

    此次项目所涉及的范围较广,不仅包括车站调度中心,还包括了候车大厅,所以整体的合理化规划显得尤为重要。

    一、项目的整体规划

    车站的指挥调度中心由主指挥台、值班室、应急联动室组成,在功能配置要求方面、需配置大屏幕拼接显示系统、独立的LED宽屏电视机、智能集中控制系统、手拉手会议系统、、具备与省站进行信息互动功能;候车大厅具备各监控摄像点视频同步及回放存储功能、广播级扩音设备及音效处理设备,消防告警联动功能、可寻址分区广播功能等。

    二、项目方案设计

    经过缜密的统筹设计,兼顾实用和经济适用性,在设备的配置上为了达到最佳的要求,采用了智能集中控制管理系统和数控消防联动广播系统。在车站的调度中心采用了明控的智能集中控制管理系统,此系统以明控牌智能集中控制管理主机MICOM-CC3000中控为主,再配以10寸的无线真彩触摸屏作为人机交互式操作平台,能够实现对调度室会场音频、视频、电源管理、会议管理等各子系统进行集中控制,以达到智能化人性化的统一调度管理的功能。在信号传输切换方面,则采用了明控的矩阵管理系统,不同的信号类型都能够统筹兼顾,通过这样的配置,不仅能够很好的提供信号输出给3*3的大屏拼接显示,还能够完好的解决本地电脑信号、监控信号、DVD影碟机、硬盘录像机等多种高标清信号源的输入问题,指挥发言方面,则采取明控品牌讨论型手拉手会议系统MICOM-CS6636型号,该型号具备多种发言模式,内置啸叫抑制电路,独有的音频电路,有效防止回输的产生及提高整个系统的语音清晰度,还具有超强抗手机干扰;主席单元话筒和代表单元话筒采用超指向电容话筒可实现高品质声音拾取,方便多类型会议,且具备红色灯环显示工作状态,话筒底座带有高亮液晶显示屏,可显示当前模式状态,也有音量调节按钮,可以调节耳机和内置扬声器音量;通过轻按发言请求按键便可轻松发言,方便与会人员操作。

    而在数控消防联动广播系统方面,由于它的实用性、经济性、便捷性等优点,我国现有的各类场所基本上都采用消防智能数控公共广播系统,智能大厦、高级酒店、校园弱电系统、车站、机场等等的地方都能看到它们的身影。此次根据各个候车大厅、售票大厅、车站广场客流情况等不同区域制定设计要求,设计不同的广播实现方式,最后广播控制室通过主控简明操作台,对所有的分区播放进行实时控制,或设定无人值守定时播放。系统在设计中充分考虑到公共广播和紧急广播及呼叫广播三个部分。即设计背音乐,寻呼讲话与消防紧急广播相兼容。所有的背景音乐扬声器在火灾时均能强切至消防紧急播状态。当进行正常背景音乐广播时,一旦发生火灾报警,自动触发语音系统,广播强切紧急广播状态,以最高优先权向车站内实现分区紧急事故广播,并可进行人工广播来处理故,避免了慌忙中造成的误操作的可能性。

    多媒体中央控制器

    MICOM-CC3000

    1

    10寸无线真彩触摸屏

    MICOM-TCH100

    1

    无线接收器

    MICOM-RF300

    1

    红外线发射棒

    MICOM-IR

    4

    系统编程软件定制

    MICOMMMM

    1

    8路专用强电继电器箱

    MICOM-PC08

    1

    VGA矩阵切换器带音频

    MICOM-VGA1616A

    1

    AV矩阵切换器

    MICOM-AV1616

    1

    视频矩阵切换器

    MICOM-V128064

    1

    手拉手会议主机

    MICOM-CS660

    1

    主席单元

    MICOM-HM360C

    2

    代表单元

    MICOM-HM360D

    12

    8芯会议延长线缆

    MICOM-8TMC

    1

    纯后级功放

    MICOM-700GE

    3

    前置放大器

    MICOM-600QE

    1

    均衡器

    MICOM-200JH

    1

    反馈抑制器

    MICOM-250DF

    1

    调音台

    MICOM-TY16D

    1

    时序电源

    MICOM-SX16D

    1

    机柜

    MICOM-KK

    2

    数字音频处理器

    MICOM-6105AD

    1

    效果器

    MICOM-6011XG

    1

    数字式播放器(含数字音频预警应急系统)

    MICOM-X8000

    1

    磁带播放器

    MICOM-X600C

    1

    CD播放器(可控型)

    MICOM-501CD

    1

    线路选择器

    MICOM-401XZ

    1

    功放监听仪

    MICOM-433JT

    1

    功放转换单元

    MICOM-430JZ

    1

    广播话筒

    MICOM-112GB

    1

    紧急报警

    MICOM-110GB

    1

    监听耳机

    MICOM-50JT

    5

    吸顶喇叭

    MICOM-35C

    82

    吸顶喇叭

    MICOM-36C

    16

    整个系统的试运行期间,系统各部设备运行良好,均高于设计要求,获得了车站领导的高度肯定和赞扬。

    广州明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宣传事业部

    2013年7月1日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