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MICOM矩阵联动系统应用在崇左市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7-02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为了及时适应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需要,同时也是为了能以更高效和优质的工作服务于广大的群众,此次崇左市环保局应用了明控多台矩阵联动系统,同时应用于多个会议室,以方便平时的工作开展。

    此次环保局多会议室的建设,秉承的宗旨是以现有设备为基础,在成本控制的范围内以最大限度完成多会议室的联动,提升会议室的功能,综合各种要求,此次采用了明控多媒体一体式编程中控MICOM-CC5000为主的多台矩阵联动系统。此次会议室的成功改造,可以更好的应对高速发展的经济需求,提升日常工作效率,更好的承担起服务社会,服务大众的社会职责,采用明控多媒体智能中控系统来建设培训室,以作为系统内部日常工程师培训、交流、学术汇报的场所。

    明控无线真彩触摸屏MICOM-TCH100,作为整个系统内最直接的人机交互式操作平台——在灵活操控各类设备上面发挥了极大的作用。在与系统集中控制中控主机MICOM-CC5000的紧密配合下,对两个楼层共5个会议室的相关设备及会场环境进行有效控制。同时配置了包括摄像机、吊幕、电视机、各类型升降架、音响等设备,操作界面所有的子菜单如矩阵切换器、功放、投影、升降架、电视机、影碟机、灯光等等都一目了然,操控性强,操作人员容易接受,既提高了工作效率,也节省了人力物力,使各种资源能得到更有效的发挥,真正实现了多会议室集中联动控制的智能会议系统。

    此次系统由一个大会议室和4各小会议室组成。大会议室显示方面配置有两台投影机,小会议室仅使用LED电视作为显示。从易维护、易管理、易操作等方面入手,我们对触摸屏的操作软件进行有针对性的设计,既人性化,也不失个性化的特点。

    通过触摸屏来控制大会议室摄像头的运动,从而实现摄像头远近景、上下左右、放大缩小、特写等功能的控制,更好的捕捉与会人员的脸部或动作的特写,增强会场的感染力。

    因为要跨会议室进行信号传输,因此,信号传切处理系统方面,采用了一台VGA矩阵切换器8进8出MICOM-VGA0808和4台VGA矩阵切换器4进4出MICOM-VGA0404,音视频切换方面采用了一台AV矩阵切换器8进8出MICOM-AV0808和4台AV矩阵切换器4进4出MICOM-AV0404组成,便可以轻松的将笔记本电脑或台式电脑的VGA信号亦或是其他的影碟机、录像机等视音频信号轻松灵活的切换在投影、电视并显示出来。

    现在很多的设备都具备了红外遥控这种方式,但是在培训室里不可能拿着众多设备的红外遥控器来逐一控制,这样既繁琐,又不高效。所以控制这些设备都交给了触摸屏来统一管理。例如,对于DVD的控制,就完全像是用遥控器来控制一样,对任何一个操作者来说,既直观又明了。

    众多设备电源的管理在以前来说是一个让人非常头疼的问题,而现在,由于采用了电源控制器管理器MICOM-PC08进行综合的管理,所有设备的电源管理问题就迎刃而解。可以做到有选择性的管理设备的电源,符合当今社会对于节能环保的绿色倡导。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